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吉林省慈善總會設立“1038好人幫慈善基金”

2020年08月05日09:25 | 來源:慈善公益報
小字號

  近日,經吉林交通廣播FM103.8《好人幫》欄目組申請,在吉林省慈善總會設立“1038好人幫慈善基金”,所得善款將全部用於關注、關愛特殊兒童等群體。

  《慈善公益報》記者了解到,作為吉林省首檔公益慈善類節目,吉林交通廣播FM103.8《好人幫》欄目於2012年開播,以“好人幫、幫好人、幫人好”為傳播理念,用行動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愛心匯聚用愛串聯社會大眾。

  “1038好人幫慈善基金”建立后,所得善款將用於關注特殊兒童,每年幫助一百多位因化療失去頭發的吉林大學第一醫院小兒腫瘤科、白血病科患兒定制假發並幫助患兒重拾信心,為患兒家庭減輕經濟負擔;支持鄉村教育事業,建立“夢想書房”改善貧困師生的家庭學習條件、建立“村小圖書室”提升鄉村小學生課外讀物閱讀量、“走成閱讀”帶領他們走出大山開闊眼界;發揮媒體優勢精准扶貧,為建檔立卡貧困戶實現家庭夢想、幫助社區困難戶購買生活用品、為身殘志堅的農民出售農產品;救急助困,幫助因遇到突發傷病或其他危難的家庭渡過難關,重拾生活信心。

  據吉林省慈善總會相關負責人介紹,《好人幫》欄目一直關注兒童群體。在多次與吉大一院小兒腫瘤科、小兒血液科的患兒接觸過程中,發現這些孩子們雖然在戰勝病魔的過程中展現出了堅強樂觀的可貴品質,卻經常糾結於化療副作用帶來的脫發問題,甚至都不再願意照鏡子。而且由於體質的原因,她們無法佩戴市面上的化纖假發。

  2018年6月初,吉林交通廣播FM103.8《好人幫》啟動“發自你 源於愛”公益項目,號召全省聽眾為因化療失去頭發的吉大一院小兒腫瘤科、小兒血液科的患兒捐贈頭發定制假發,幫助他們恢復自信、重拾笑容。每到節假日及患兒生日,節目組為他們購買禮物,感受社會關愛。活動引發了全國觀眾對此項公益行動和這些孩子們的廣泛關注,激發了全社會向善的力量。

  同時,《好人幫》欄目也一直關注學生教育。為吉林省內30余所鄉村小學建立愛心圖書室,為鄉村學校的師生購買所需書籍;每年寒、暑假帶領鄉村教師及貧困學生“走成閱讀”開闊眼界增長知識;為全省青少年搭建一個獨特的了解社會、走進社會的平台。學生們以小記者的身份去觀察、思考、感受、交流、記錄更加廣闊的社會生活,做正能量的發現者、參與者、傳播者讓百余名青少年成為正能量的發現者與傳播者。

  在助力精准扶貧方面,吉林交通廣播FM103.8《好人幫》欄目為建檔立卡貧困戶王中良購買豬仔改善家庭條件;為社區貧困戶購買生活用品;幫助身殘志堅農民出售農產品……在此過程中,凝聚社會愛心力量,依靠自身資源優勢,精准發力,利用媒體平台的傳遞性做好創新扶貧工作。

  據悉,吉林省慈善總會作為省級慈善組織,始終致力於整合省內各項慈善資源,發揮好慈善組織的引領作用。省慈善總會表示,此次與《好人幫》欄目合作,將更有利於慈善活動的開展,也加大慈善事業的宣傳和實施力度。(記者 權敬)

(責編:初梓瑞、孫紅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