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仁懷市慈善總會成立 首次募捐超過1200萬元

2020年12月18日10:31 | 來源:慈善公益報
小字號
原標題:仁懷市慈善總會成立 首次募捐超過1200萬元

  日前,仁懷市慈善總會召開第一屆會員代表大會暨成立大會,並組織會員開展首場募捐,成為貴州省首個會員捐贈過千萬元縣(市區)。

  《慈善公益報》記者了解到,仁懷市是貴州首個“雙千億”縣市,酒工業發達,轄區內有涉酒企業2800余家。長期以來,在該市有關部門、行業協會的倡導下,當地社會組織和企業積極響應政府號召,參與公益捐助,助力仁懷市經濟社會、各項民生事業發展。

  會議宣讀了仁懷市民政局對仁懷市慈善總會成立的批復。隨后召開會員代表大會,報告仁懷市慈善總會籌備情況。報告指出,為引導更多力量參與慈善公益事業,今年5月,仁懷市組建慈善總會籌備工作領導小組開展籌備工作,並協調辦公陣地500余平方米。通過廣泛宣傳,已吸納300余名會員加入。

  會議表決通過《仁懷市慈善總會章程(草案)》《仁懷市慈善總會第一屆會員代表大會選舉辦法(草案)》、理事和監事候選人名單。選舉產生仁懷市慈善總會領導班子,選舉黃福德任會長。市慈善總會還分別在各鄉鎮(街道)設立了聯絡處。

  貴州省慈善總會副秘書長王建對仁懷市慈善總會成立表示祝賀。王建說:“仁懷市慈善土壤培植深厚,條件得天獨厚,希望慈善總會、各界人士積極響應號召,依法專業開展慈善活動,匯聚社會涓涓愛流,助力鄉村振興。”

  就新時期如何做好慈善工作,仁懷市委副書記李遠在會上表示,慈善總會要積極發揮慈善組織的社會功能,通過慈善援助、公益項目開展、共享平台等方式支持、鼓勵社會組織開展慈善活動,不斷壯大慈善力量,參與扶貧濟困、扶老助弱;要建立完善信息反饋、資金監管、績效評價等機制,規范慈善活動管理和慈善項目運作;要充分利用“大數據”“互聯網”等信息技術手段創新募集渠道和載體,推廣慈善文化,營造人人向善社會氛圍。

  黃福德表示,市慈善總會的成立,只是仁懷市慈善事業的開始。在今后的工作中將扎實做好以下工作:建立和完善各項規章制度。堅持用制度管人,按制度辦事,做到有章可循;切實用好每一筆善款。要嚴格按慈善總會章程規定,認真開展好慈善項目,尊重捐贈者意願,認真做好每一個慈善公益,確保每一筆捐款,每一分錢都用到慈善上、用在刀刃上;定期公布,自覺接受社會各界監督。嚴格按照要求,定期公布慈善捐贈款項和使用情況,主動接受監事會及主管部門監督,接受會員及社會各界的監督。

  據悉,仁懷市慈善總會成立后,還舉行了首次捐贈儀式。在募捐籌款倡議下,得到300余家團體組織、酒類企業和社會愛人人士響應。據統計,截至仁懷市慈善總會成立當天,已募捐善款1200萬余元。

  當天,遵義市民政局、仁懷市人大、市政、貴州茅台(集團)股份有限責任公司有關負責人出席會議。仁懷市各鄉鎮街道、市直部門有關人員及社會團體組織、愛心企業和人士參會。(記者 李馨)

(責編:初梓瑞、孫紅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