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十點鐘融僑長者課堂”全國開課 加快社區“適老化”服務進程

2021年06月23日08:45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十點鐘融僑長者課堂”全國開課 加快社區“適老化”服務進程

  近期,一場“適老化”公益行動在全國多個城市落地,助力各地推動社區“適老化”服務進程,通過豐富有趣的多元化課程幫助社區老年人更快更好地融入現代生活。

  自今年4月底以來,福州、福清、武漢、成都、合肥、鄭州等城市陸續上線“十點鐘融僑長者課堂”,通過“線上直播課堂+社區線下應用課堂”的特色形式,為融僑老年業主帶來了定制化的組織教學和實操演練。

  據了解,“十點鐘融僑長者課堂”是融僑集團、融僑物業、林文鏡慈善基金會共同發起的全國大型關愛長者公益活動,課堂圍繞老年人在衣食住行中涉及的就醫、出行、就餐、金融等各類場景,推出智能、健康、藝術、運動4大課程體系,幫助老年人解鎖各種老年生活新技能,助力其快速融入現代生活。

  在福州,為幫助老年人化解與年輕人的帶娃理念沖突,福州融僑邀請融僑親子園的高級家庭教育指導師開展了一場“隔代親子教育講座”,解析現代科學育兒理念,得到了現場融僑老年業主的肯定和認同。

  在武漢和成都,融僑的老年業主也在2位非遺傳承人的帶領下,接觸和感受到了中華傳統文化的獨特魅力。武漢融僑邀請剪紙非遺傳承人彭艷華帶來主題為《時代記憶 剪紙魅力》的文化藝術手工課,還特別選擇了聽力障礙人士為主要構成的烘焙店餐品,通過公益聯動,將愛心串聯和傳遞。成都融僑的業主們,則在太極非遺傳承人朱超的指導下認真學習實操動作,並表示回家會繼續練習強身健體。

  在鄭州,鄭州融僑邀銀行專業工作人員來到現場,圍繞老年人防詐騙核心問題“防范網絡電信詐騙”進行講解,切實增強老年人的防詐騙意識和能力﹔在福清,福清融僑更是攜手福州同道口腔醫院為融僑業主的口腔健康保駕護航,不僅分享了老年口腔護理的重要知識點,還進行了免費義診。

  今年,融僑集團推出“始終陪伴”的服務品牌口號,圍繞“醫食住教”全產業服務,為客戶及業主提供全時段、有溫度的關懷陪伴。始終陪伴,老有所盼。未來,十點鐘融僑長者課堂還將推出更多豐富有趣的課程服務,融入更多融僑老年業主的“適老化”生活,實現“醫食住教,美好生活在融僑”的理想願景。

(責編:董童、李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