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社会责任>>第十六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公示>>企业履责

2021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年度推荐案例·公益行动

推荐案例:修正“公益行动”

2021年12月14日15:53 |
小字号

企业名称:

修正药业集团:修正“公益行动”

推荐类别:

公益行动

企业/案例简介:

修正药业1995年创立,截止2020年末,集团下辖142个全资和控股子公司,有员工6万余人,资产总额367亿元。修正集团是集中成药、化学制药、生物制药的科研生产营销、药品连锁经营、中药材标准栽培于一体的大型现代化民营制药企业。

推荐理由:

2021年,修正药业集团正式启动修正“公益行动”。2021年1月,吉林省通化市出现新冠肺炎疫情。作为本地企业,修正药业又于疫情发生的第一时间再度向家乡通化捐赠现金600万元及价值400万元的防疫药品,以实际行动支援家乡抗击疫情、防疫攻坚。

2021年7月,为支持河南防汛救灾工作,覆行企业社会使命,修正药业集团通过中国宋庆龄基金会、郑州市红十字会紧急为河南捐赠价值6000余万元的救灾物资,为此清空了消杀用品原材料和饮用水库存。

2021年10月以来,西局部地区遭受严重雨涝灾害。修正药业在确保人员安全的情况下,连夜组织员工,与当地群众一起投身到抗汛一线当中,并安排下属工厂加班加点生产出价值600万元的30余万份消杀用品交付山西省红十字会,支援山西省受灾严重地区的灾后防疫工作。

为从源头上保证药品质量,建立长期稳定的药材原料供给渠道,同时也为乡村振兴做贡献,发挥企业应有的社会责任和使命,修正集团在加强中药材收购管理的同时,利用地缘优势,积极探索建立自己的中草药栽培种植基地。

目前,修正集团已在吉林省长白山地区、黑龙江省和内蒙古自治区大小兴安岭地区,以及山东、四川、云南等多地,建立起人参、贝母、细辛、五味子、返魂草等多个标准化中药材栽培种植示范基地。其中,在长春双阳区设立梅花鹿养殖基地。目前中药材种植面积21733公顷,带动农户20869户,农户户均年增收16000多元,形成年产中药材4250吨的能力。 

注:以上资料均由申报者提供。

(责编:杨曦、初梓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