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初心起航 筑夢百年

第十六屆人民企業社會責任獎案例征集正式啟動

2021年11月23日09:51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1月23日電 (記者王仁宏) 近日,第十六屆人民企業社會責任獎案例征集正式啟動。

2021年是中國共產黨建黨百年,也是“十四五”開局之年,是脫貧攻堅與鄉村振興銜接之年。作為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的主體和社會發展的重要力量,不少企業和組織以黨建為引領,在應對挑戰中積極變革,穩步推進轉型升級,質量效益持續提升,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第一個百年奮斗目標之后,趁勢而上,向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進軍。

基於此,第十六屆人民企業社會責任獎將以“權威性、大眾化、公信力”為宗旨,設置“年度企業獎”“年度案例獎“年度鄉村振興獎”“綠色發展獎”“特別貢獻獎”,從企業履責、公益行動、鄉村振興、綠色發展、黨建引領等五大維度征集企業履行社會責任的實踐案例。

“年度企業獎”重點關注2021年度企業在信息披露、環境保護、行為合規性、提質增效、改革創新、消費者保障、社會公益、對公共政策的響應等各方面的實踐情況、具體舉措和成果。

“年度案例獎”重點關注2021年度,企業/機構策劃並開展實施的具有深刻影響力的社會責任行動案例。

“年度鄉村振興獎”重點關注2021年度,企業/機構在助力鄉村振興進程中,在產業、消費、就業、教育、資金等方面的舉措和突出貢獻、實踐和成效。

“綠色發展獎”重點關注2021年度,企業/機構在生態文明建設進程中,秉持綠色發展理念,加強節能減排體制機制和能力建設,加快調整優化能源產業結構,積極推進生態保護和修復治理,通過促進綠色發展助力實現“雙碳”目標的實踐與成效。

“特別貢獻獎”重點關注企業/機構在業務實踐中,堅持以黨建為引領,充分發揮支部戰斗堡壘作用,不斷推進各項工作向上、向好發展的創新實踐。

申報企業/機構可根據不同維度要求,選填申報案例名稱及相關材料,重點介紹2021年度,企業/機構自主策劃,並開展實施的具有深刻影響力的社會責任行動案例,包括但不限於上述維度所限內容。每個獨立法人企業/機構僅可申報一項,征集時間自發布之日起截至2021年12月3日,申報資料需確保內容真實准確、有據可查。

附:第十六屆人民企業社會責任獎報名表

(責編:初梓瑞、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