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社會責任>>第十六屆人民企業社會責任獎公示>>企業履責

2021人民企業社會責任年度推薦案例·企業履責

推薦企業:優必選科技

2021年12月17日14:50 |
小字號

企業名稱:

深圳市優必選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推薦類別:

企業履責

單位簡介:

優必選科技成立於2012年3月,是全球領先的人工智能和人形機器人研發、制造和銷售為一體的高科技創新企業。秉承“讓智能機器人走進千家萬戶,讓人類的生活方式變得更加便捷化、智能化、人性化”使命,優必選科技自研人工智能算法成為機器人的“大腦”,同時實現了機器人伺服驅動器的大規模量產,賦予機器人靈活運動的“關節與軀干”。

推薦理由:

作為全球領先的人工智能和人形機器人高科技創新企業,優必選科技始終積極履行社會責任,以AI機器人服務於解決全球社會重大問題和滿足社會重大需求,助力構建更美好的人類生活。隨著人工智能等新興技術被大量運用,優必選科技還積極開設人工智能課程、建設人工智能實驗室、開展人工智能公益活動,用AI彌合第四次工業革命背景下產生的教育鴻溝。

目前,優必選科技陸續布局和落地了人工智能教育、智慧防疫、智慧園區、智慧政務、智慧展館、智慧物流、智慧康養等多個行業,用機器人作為載體,以人工智能技術作為核心驅動力,提供可以持續解決社會問題的供給力。

以AI助力教育公平。優必選科技積極推動教育公平,縮小城鄉在人工智能方面的認知差距。公司提供了標准型的人工智能教育課程,並輔以師資培訓、實驗室建造、活動競賽服務等,幫助學校提升人工智能教育教學水平,使每一個學生都能享受到符合自身特點和需要的教育教學條件。

此外,優必選科技還通過一系列公益活動,讓每一個孩子都能平等地從中受益,都有學習和了解人工智能的機會。聯合中國少年兒童發展服務中心、中國青少年宮協會在全國20所少年宮開展“青少年機器人教育實踐體驗計劃”﹔前往全國貧困縣山西靈丘等舉辦AI體驗活動﹔助力“全國科普大篷車項目20周年主題年甘肅省活動”,深入甘南藏族自治州為甘南州的11所中小學1.5萬多名師生送去AI新體驗。目前,優必選科技已走過中國雲南、甘肅、川藏等多個偏遠地區,為約50萬脫貧地區學生帶去了人工智能課程。

注:以上資料均由申報者提供。

(責編:王仁宏、初梓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