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社會責任>>第十六屆人民企業社會責任獎公示>>企業履責

2021人民企業社會責任年度推薦案例·企業履責

推薦企業:海爾集團公司

2021年12月16日20:21 |
小字號

企業名稱:

海爾集團公司

推薦類別:

企業履責

單位簡介:

海爾集團創立於1984年,是全球領先的美好生活解決方案服務商。海爾始終以用戶體驗為中心,擁有海爾Haier、卡薩帝Casarte、Leader、GE Appliances、Fisher & Paykel、AQUA、Candy等七大全球化高端品牌和全球首個場景品牌“三翼鳥THREE WINGED BIRD”,在全球構建了10+N創新生態體系,設立了28個工業園、122個制造中心和24萬個銷售網絡,深入全球160個國家和地區,服務全球10億+用戶家庭。

推薦理由:

海爾集團致力於攜手全球一流生態合作方持續建設高端品牌、場景品牌與生態品牌,構建衣食住行康養醫教等物聯網生態圈,為全球用戶定制個性化的美好生活。海爾集團旗下3家上市公司均按照法律法規進行信息披露。

在環境保護方面,海爾積極響應國家“雙碳”戰略,形成“綠色設計、綠色制造、綠色營銷、綠色回收、綠色處置、綠色採購”的海爾6-Green戰略,成為全球家電行業首個“碳中和”工廠、中國首個家電循環產業互聯工廠,打造全球首個碳中和“燈塔基地”、行業首個全鏈路碳中和平台,建立行業領先的能源大數據分析系統——海爾智慧能源中心,成為全球家電行業第一個實現智慧能源互聯控制平台的企業。

在消費者保障方面,海爾集團通過HCC(海爾用戶關懷)系統面向終端7,000家服務商,並嚴格遵守相關法律法規。另外,海爾創新打造的MFOP質量模式,將傳統時代家電行業“壞了再修”升級為物聯網時代“產品不壞”的全新體驗。

在社會公益方面,海爾集團積極投入社會公益事業,資金和物品總價值累計投入超5億元。

2021年秋季,河南、山西等地持續遭遇強降雨,海爾第一時間成立抗洪搶險應急指揮小組,迅速調配全國人力、物力全力支援救災工作。海爾專賣店自2017年開展的“擁抱吧爸爸”公益行動4年來全國累計執行100多條親情線路,輻射100多個親情城市,行程跨越12萬公裡。“日日順創客訓練營”,是行業首個聚焦在校大學生社群交互的創業創新共創平台,也是行業引領的“產學研”結合的模式典范。

注:以上資料均由申報者提供。

(責編:李楠樺、初梓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