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社會責任>>第十六屆人民企業社會責任獎公示>>特別貢獻獎

第十六屆人民企業社會責任獎

候選企業:德力西集團

2021年12月14日17:06 |
小字號

企業名稱:

德力西集團

參評獎項:

特別貢獻獎

參評單位簡介:

德力西集團創辦於1984年,是一家集產業運營、品牌運營、資本運營為一體的大型企業集團,現有員工2萬余人。德力西現有五大生產基地:上海高壓電器和成套設備生產基地、溫州低壓輸配電和工業自動化控制電氣生產基地、杭州智能工業控制和自動化儀器儀表生產基地、安徽蕪湖低壓電器生產基地、河南濮陽智能電氣中部基地。電氣產品在中國境內遍布60000多家銷售門店,產品和服務支持網絡覆蓋60多個國家和地區。

參評理由:

德力西在扎根實體經濟和產業自強的同時,始終堅持以黨建為引領,並在多年黨建工作的基礎上積極探索,勇於創新,創建了“紅色領航者行動”品牌。德力西集團自1993年成立黨支部,1999年晉升為集團黨委,下轄3個基層黨委,2個黨總支,38個黨支部,1000多名黨員。

依托“紅色領航者行動”,集團黨委創建了諸多頗具企業特色和亮點的品牌工作。一是成立德力西新時代講習所﹔二是成立集團黨委、董事局理論學習聯合中心組,採取分散自學與集中學習、研討兩種形式,每年集中學習不少於4次,把學習理論、研究工作、總結經驗有機結合起來﹔三是成立紅色講師團,豐富“教育強基”載體,打造紅色宣講品牌,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在集團各部門、各下屬公司廣泛開展政策理論宣講等﹔四是成立德力西產業鏈黨建聯盟,由集團黨委牽頭,攜手德力西產業鏈上下游19家企業的黨組織,凝聚共識、統一目標、資源共享,打造具有統一企業價值觀的社會責任生態圈。

德力西集團自成立黨組織后,逐步建立健全工會、共青團、婦聯、文明委、統戰部、人武部等群團組織,形成以黨委為核心,群團組織齊上陣的堅強有力的思想政治工作隊伍。一是積極實施黨員人才工程,讓黨員在關鍵崗位發光,在關鍵崗位發展黨員。目前集團獲得國家級榮譽的有6人,獲得省級榮譽的有20多人,獲得市級以上榮譽的有200多人﹔二是帶領工會組織創建“工人先鋒號”,組織開展以節能增效為重點的勞動競賽活動,並於2020年榮獲溫州首批職業技能等級認定試點企業,自主開展職業技能等級認定﹔三是帶領婦聯組織創建“巾幗文明崗”、“三八紅旗手”、“德力西新時代新女性”評選活動,創建“准媽媽”生產專線、媽咪暖心小屋、“施大姐”熱線等特色品牌,關愛女性,發揮女職工“半邊天”作用,在集團上下形成了齊爭共創,共謀發展的良好局面﹔四是帶領青年組織創建“青年文明號”,教育引導企業團員青年增強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核心意識、看齊意識,成立德力西道德大講堂、書香德力西等文化品牌,開展“德師匯“、”德閱薈“、”德享會”等讀書交流分享活動,搭建文化學習與交流平台﹔五是開展精神文明建設,堅持”物質文明與精神文明“兩個文明一起抓,崇德精業,努力打造精神文明建設的“重要窗口”,並獲得全國文明單位榮譽稱號﹔六是開展統戰工作,連續十多年成功舉辦“小候鳥”兒童暑期班,成立德力西新的社會階層人士聯誼會,以集團管理人員和科技人員為主要組成人員,充分發揮學習教育、培養人才、建言獻策、服務企業、聯誼交友等作用﹔七是開展人武工作,成立德力西退役軍人服務站,關心、關愛退役軍人,對他們開辟綠色通道,打造優先機制。

注:以上資料均由申報者提供。

(責編:李楠樺、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