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社會責任>>第十六屆人民企業社會責任獎公示>>綠色發展

2021人民企業社會責任年度推薦案例·綠色發展

推薦企業:融創中國控股有限公司

2021年12月14日14:54 |
小字號

企業名稱:

融創中國控股有限公司

推薦類別:

綠色發展

單位簡介:

融創中國控股有限公司,成立於2003年,以地產為核心主業,布局六大業務板塊:地產、服務、文旅、文化、會議會展和醫療康養。融創以“至臻·致遠”為品牌理念,致力於通過高品質的產品與服務,整合優質資源,為中國家庭提供美好生活場景與服務。 融創成立18年以來,已形成了涵蓋地產、服務、文旅等多板塊的全產業鏈綠色發展體系。

推薦理由:

降低碳排放、探索綠色可持續發展模式,已經成為企業的時代命題。融創深知建設開發運營與環境、社會密切相關,從綠色研發、綠色建造、綠色運營等全生命周期踐行綠色環保行動。

在綠色研發方面,融創編制企業綠色標准,推動綠色創新,促進綠色技術落地應用,並推廣數字設計和智慧建造,提升設計建造管理水平,減少資源浪費,促進節能減排。融創在2019年成立了美好生活研究院,聯動國內院校、設計機構及供應商,圍繞裝配式建筑、被動式建筑、未來社區等綠色建筑應用材料及技術進行研究、試驗和優化,推進產、學、研一體化研發。現已完成裝配式內裝、樓面保溫隔聲卷材等十余項綠色課題研究,並將這些綠色技術在新項目中推廣應用。

在綠色建造方面,融創推行“臻營造”工藝體系,改進施工管理組織方式和建設工藝,提高建造質量及效率,降低資源消耗和環境污染。同時,融創也是裝配式建筑的堅實推廣者,並累計在200余個項目應用裝配式設計及施工,降低能耗和排放,降低對環境的影響,為產品賦予可持續的社會價值。截至2021年上半年,融創有12個項目約160萬平方米面積獲得三星綠色建筑、WELL金級、LEED金級認証,40余個項目獲得二星綠色建筑認証。

在綠色運營方面,融創在住宅、文旅項目制定針對性措施和具體節能減排的管理制度,形成覆蓋計劃、執行、檢查、處理的閉環管理模式。融創智慧平台通過數字化技術提高能耗管理水平。在社區運營中通過智慧社區平台,提升社區運營效率和能耗管理水平﹔針對持有型物業,搭建總部能源平台、雲版智能化管理平台,對各項目能耗數據、趨勢、關鍵指標進行橫向對比及分析,輔助規劃能源預算、制定能源管理決策,實現智慧運營管理。

注:以上資料均由申報者提供。

(責編:李楠樺、初梓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