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社會責任>>第十六屆人民企業社會責任獎公示>>黨建引領

2021人民企業社會責任年度推薦案例·黨建引領

推薦企業:中國建設銀行

2021年12月15日16:44 |
小字號

企業名稱:

中國建設銀行

推薦類別:

黨建引領

單位簡介:

中國建設銀行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中國領先的大型商業銀行,總部設在北京,其前身中國建設銀行成立於1954年10月。2005年10月在香港聯合交易所挂牌上市(股票代碼00939),2007年9月在上海証券交易所挂牌上市(股票代碼601939)。建設銀行為客戶提供全面的金融服務,設有14,741個分支機構,擁有349,671位員工,服務億萬個人和公司客戶。在基金、租賃、信托、保險、期貨、養老金、投行等多個行業擁有子公司,境外機構覆蓋31個國家和地區,擁有各級境外機構200余家。

推薦理由:

建設銀行黨委不斷鞏固和拓展黨史學習教育成果,牢牢把握宣傳輿論引導在黨史學習教育中的思想引領作用,緊密結合建設銀行改革發展實際,為黨史學習教育有序開展營造出濃厚的學習輿論氛圍,為全行改革發展提供堅強思想保証和強大精神力量。同時把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作為新金融成效的檢驗標尺。黨的十九大以來,全行貫徹新發展理念,開啟“第二發展曲線”、持續深化“三大戰略”、拓維升級新金融行動,增強“三個能力”建設不斷取得新的成果,部分領域形成了明顯的競爭優勢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作出國有大行應有的貢獻和擔當。

大力弘揚“張富清精神”,扎實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爭做張富清式好黨員、好干部、好員工。建設銀行將張富清老英雄作為黨性教育的“活教材”,充分發揮組織、資源和技術優勢,統籌構建“三融五建”常態化格局,將學習張富清精神貫穿到黨的建設和企業管理的過程中,浸潤到廣大員工的工作、學習和生活中,使張富清同志的先進事跡和崇高精神真正融入新金融實踐。

以弘揚張富清精神為核心,以張富清同志事跡材料為載體,在湖北省恩施來鳳支行建立“張富清同志先進事跡宣傳教育中心”。截至目前,該中心已安排近260個單位及黨組織、近3000名黨員參觀學習及黨建聯學,成為黨性教育的重要學習基地。在張富清精神感召下,全行成立“張富清金融服務隊”9300多個、“張富清黨員突擊隊”8300多個,開通“張富清服務熱線”7200多條,設立黨員示范崗、先鋒崗3萬余個。

在常態化疫情防控工作中,“張富清黨員突擊隊”沖鋒在前、勇當敢為,奮戰在抗疫一線,近1.2萬名黨員為疫情防控提供志願服務,讓黨旗在疫情防控一線高高飄揚。全行干部員工以張富清精神為榜樣,積極投身脫貧攻堅和鄉村振興主戰場,累計選派扶貧干部3363人奔赴扶貧一線,扎根服務“第二故鄉”,成為張富清精神的踐行者、傳播者。

注:以上資料均由申報者提供。

(責編:楊曦、初梓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