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社會責任>>第十六屆人民企業社會責任獎公示>>公益行動

2021人民企業社會責任年度推薦案例·公益行動

推薦案例:好麗友陽光童趣園

2021年12月09日16:01 |
小字號

案例名稱:

好麗友陽光童趣園

推薦類別:

公益行動

企業/案例簡介:

好麗友食品有限公司成立於1995年,致力於為消費者提供安全、健康、美味的產品,同時,也積極開展社會公益活動。好麗友牽手希望工程,建立希望小學、快樂體育園地,援建愛心廚房等項目持續助力青少年的健康成長。

推薦理由:

基於2020年好麗友聯手北京西部陽光農村發展基金會,為河北省廊坊市的5個農村學校援建陽光童趣園的成功經驗,2021年再次援建3所學校,為孩子們帶去“陽光”。通過援建陽光童趣園,孩子們可以通過互聯網、圖書、多樣化的教具享受到更好的校園環境,從而提升知識水平和能力。項目共投入240余萬元,千余名學齡前兒童直接受益,並將持續影響周邊村落的適齡兒童。

陽光童趣園項目突破傳統項目僅對服務對象進行資源供給的單一干預模式,實現硬件、專業、管理三位一體的干預方式,倡導在農村地區實施主題式區角課程,將教師由課堂的中心轉變為幼兒行為的觀察者和進階發展的支持者,這也是對教育理念的變革,同時,項目實施過程前后,運用兒童發展觀察評估量表(CDORS)評估兒童發展水平,將服務對象的發展變化作為項目推進的起點和落腳點。

注:以上材料均由申報者提供。

(責編:李楠樺、初梓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