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社會責任>>第十六屆人民企業社會責任獎公示>>公益行動

2021人民企業社會責任年度推薦案例·公益行動

推薦案例:拜耳健康中國行科普巡講會

2021年12月09日16:30 |
小字號

案例名稱:

拜耳健康中國行科普巡講會

推薦類別:

公益行動

企業/案例簡介:

拜耳是一家具有近160年歷史的創新企業。隨著人類預期壽命不斷延長,人口不斷增長,拜耳通過專注於預防、緩解和治療疾病的研發活動來改善人們的生活質量。與此同時,拜耳通過突破性創新引領農業未來,幫助農戶、消費者得到健康、安全、可負擔的食物,並且生產過程對社區、對環境友好。

推薦理由:

為響應政府“健康中國”的號召,拜耳“健康中國行”科普巡講會深入社區為居民普及健康知識,構建完整可持續的公益生態圈。

圍繞疾病預防和健康促進,拜耳邀請健康專家,用可視化、可互動的形式解讀與大眾生活息息相關的健康話題,倡導健康生活方式。目前的健康話題包括:預防癌症,關愛健康﹔糖尿病眼病知多少﹔健康心動,百日行動﹔房顫:發病在心,傷害在腦﹔讓高血壓患者遠離心腦血管疾病﹔世界心臟日:與“三高”人群談談“心”﹔打好保胃戰,日常護胃守健康﹔科學抗敏,童趣無限﹔關愛女性,從健康開始﹔關注生命早期1000天,守護母嬰健康﹔合理膳食,守護健康等。

“健康中國行”公益健康講座通過線下講座及線上直播相結合的形式,深入社區為居民普及科學的健康知識。截至2021年12月1日,拜耳已在北京、上海、杭州、南京、廣州、溫州等6大城市22個社區,共計開展22場科普巡講會,獲得1300+篇媒體報道,線下觀眾超1400+,閱讀量達2000萬,覆蓋人群達1.5億人次。

注:以上材料均由申報者提供。

(責編:李楠樺、初梓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