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社會責任>>第十六屆人民企業社會責任獎公示>>公益行動

2021人民企業社會責任年度推薦案例·公益行動

推薦案例:阿裡健康“醫蝶谷一起學”基層醫生培訓平台

2021年12月09日17:40 |
小字號

案例名稱:

阿裡健康基層醫生培訓學習平台

推薦類別:

公益行動

企業/案例簡介:

阿裡健康是阿裡巴巴集團“Double H”戰略(Health and Happiness 健康與快樂)在大健康領域的旗艦平台,是阿裡巴巴集團投資控股的獨立港股上市公司。憑借阿裡巴巴集團在電子商務、互聯網金融、物流、大數據和雲計算等領域的優勢,阿裡健康為大健康行業提供線上線下一體化的全面解決方案,也積極投身醫療健康公益事業。

推薦理由:

基於加強縣級醫院能力建設,提升居民健康“守門人”能力的核心目標,阿裡健康從縣級醫院醫生能力和人才培養入手,聯合縣域醫院院長聯盟,中華醫學會,中國紅十字基金會,凌鋒公益基金會,阿裡巴巴公益基金會等頭部基金會和協會,發起了“醫蝶谷一起學”基層醫生培訓平台,為欠發達縣域基層醫生提供免費知識內容獲取和技能培訓,提升基層醫生對常見病、多發病的規范診療、重病早篩的方法意識、急重症救治的能力建設。

截至2021年11月,項目已經覆蓋全國32省、市、自治區的409家縣級醫院。組織了近200次專科專題在線互動交流學習,包括直播講座、病例討論、遠程查房等。累計學習培訓6.8萬人次,累計學習時長4.3萬小時。項目涵蓋縣級醫院亟需的15類科室學習內容,同時聯合全國頂級專家打造專科中心培訓模式,幫助縣級醫院把高難度專科從0到1建設起來。

注:以上材料均由申報者提供。

(責編:楊曦、初梓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