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社會責任>>第十六屆人民企業社會責任獎公示>>公益行動

2021人民企業社會責任年度推薦案例·公益行動

推薦案例:貝殼“我來教您用手機”公益項目

2021年12月10日08:57 |
小字號

案例名稱:

貝殼“我來教您用手機”

推薦類別:

公益行動

企業/案例簡介:

貝殼找房成立於2018年,作為科技驅動的新居住服務商,貝殼人致力於推進居住服務產業數字化、智能化進程,通過聚合、助力優質服務者,為三億中國家庭提供包括二手房、新房、租賃、裝修等全方位的高品質、高效率居住服務,實現“對消費者好、幫助服務者對消費者好”的目標。

推薦理由:

貝殼找房利用自身的資源和能力,自2018年開始在社區推動教老人用手機公益項目“我來教您用手機”。2021年,貝殼投入千萬和運營資源對該項目進行了全方位支持,在專業化運營中實現了規模化、多平台化的跨越,為數十萬社區老年人的晚年生活帶來了便利和快樂,也為活動主要志願人群——房產經紀人帶來了歸屬感和價值感。

該項目運營3年以來,在專業性上不斷提升,在運營中不斷迭代。“我來教您用手機”項目主要運營單元分為三個部分:線下定期培訓、隨時到店答疑、日常輔導。

線下定期培訓:在社區裡給老人開展定期手機課堂。一個學期大概5到10個課時,講授手機的基本設置,及日常App基本使用,讓老年人解決生活便利的問題。

隨時到店答疑:開放店面作為咨詢答疑點,讓經紀人志願者作為咨詢答疑的“老師”,老年人遇到手機使用的問題隻要到附近的貝殼合作店面,就能馬上得到幫助。

日常輔導:自去年疫情開始,把課程從線下延伸到線上,會在微信課堂群裡發常見問題,以圖片的形式,讓老人每天掌握一個知識點,進步一點點。

從實施效果上看,截止2021年10月底,項目已經走進47個城市1597個社區,開設手機培訓課程約7000節,服務老年人25萬人次。

注:以上材料均由申報者提供。

(責編:楊曦、初梓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