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社會責任>>第十六屆人民企業社會責任獎公示>>公益行動

2021人民企業社會責任年度推薦案例·公益行動

推薦案例:喜馬拉雅“互聯網智能廣播”進鄉村

2021年12月10日09:31 |
小字號

案例名稱:

喜馬拉雅喜迎“建黨百年”系列公益行動

推薦類別:

公益行動

企業/案例簡介:

喜馬拉雅平台累積音頻內容已超過98個品類2.9億條,活躍內容創作者超過520萬,他們用聲音分享故事、觀點和知識,傳遞正能量,也豐富著數億聽友的日常生活,幫助人們更充實、愉悅地度過每一天。

推薦理由:

2021年,喜馬拉雅與陝西延安市寶塔區合作,將“互聯網智能廣播”以公益的方式引入鄉村基層,打造全國首個“有聲鄉村”﹔與光明網聯合開展“不忘初心 聲動百年”系列公益行動﹔與國家廣播電視總局網絡視聽節目管理司、國家文物局革命文物司聯合策劃《紅色文物100》精品有聲劇。一系列公益行動將線上、線下緊密結合,以真正有用、有效、有正能量的方式滿足不同社會群體對美好生活的向往,收到了極好的社會反響。

在今年七一前夕,延安寶塔區與喜馬拉雅攜手展開全新的公益“試驗”,將“互聯網智能廣播”引入鄉村基層,用互聯網方式改造村裡傳統的大喇叭,創新基層融媒體建設,依托喜馬拉雅平台海量優質有聲內容,為村民提供了更豐富的內容選擇。每個村不僅可以根據不同需求,定制農業課程、生活知識,還可以讓村民第一時間聽到權威的政策信息、市場動態,及村民喜愛的陝北說書、秦腔等,成為全國鄉村振興中的“全新樣板”。

在與延安市寶塔區攜手線下開展公益行動的同時,喜馬拉雅在線上聯合光明網、上海網信辦策劃“時代的聲音”互動型創意H5,充分依托聲音特質及喜馬拉雅的海量資源,用年輕人更喜愛的方式,將黨百年歷史上眾多重要聲音匯聚起來,帶領用戶重溫時代的聲音,感受時代進步與發展。

與此同時,喜馬拉雅與光明網聯合發起“重溫入黨誓詞”活動,邀請億萬聽友共溫入黨誓詞。數據顯示,活動舉辦期間,系列公益活動全網觸達量超過168萬人次,“時代的聲音”創意H5獨立訪問量近30萬人。

注:以上材料均由申報者提供。

(責編:楊曦、初梓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