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社會責任>>第十六屆人民企業社會責任獎公示>>鄉村振興

2021人民企業社會責任年度推薦案例·鄉村振興

推薦企業:百事公司

2021年12月10日10:54 |
小字號

企業名稱:

百事公司

推薦類別:

鄉村振興

單位簡介:

百事公司是一家飲料和休閑食品公司,是首批進入中國的跨國企業之一,產品進入中國已經長達40 年。2020年得益於其互補性的食品和飲料產品系列,百事公司的淨收入超過700億美元。

推薦理由:

百事公司不僅在農業上助力鄉村產業發展、推動鄉村可持續發展、培養農業人才,還在公益上持續助力中國鞏固脫貧攻堅成果,改善農村人居環境和生態環境。

作為全球最大的薯片生產商,百事公司在全球擁有豐富的馬鈴薯農業經驗。為了獲得適合薯片加工的土豆,百事公司在中國鄉村推廣土豆種法,推動灌溉、種植和採收、運輸的規范化,幫助升級中國的土豆種植技術。2011年9月,百事公司與農業部簽署了合作諒解備忘錄,雙方在中國推廣先進的生產和管理技術,開展現代化農場建設。

作為全球食品和飲料行業的領導者之一,百事公司鼓勵供應商大規模使用指針式噴灌機和滴灌技術,提高了農業機械化程度和省水節水力度,帶領合作農場朝著可持續發展的目標改進。

2021年,百事公司除了保証自有農場按照可持續模式運營,還將對15家合作農場進行SFP培訓及認証,確保農場操作標准化,提升合作農場可持續發展能力。

百事公司農業部十分注重農業人才的培養,利用完善的技術支持與培訓體系,為中國農業人才提供了初級訓練場,並見証他們走向中國農業的各大領域,為中國農業發展做出貢獻。百事公司的農業管培生計劃對來自中國各大農業高校的學生定向培養,創造職業發展機會,為中國農業高質量發展培養專業人才。百事的農業培訓生項目始於1998年,至2021年3月,百事公司65%以上的農業管理人員來自於培訓生項目。

2015年12月,百事公司與中國扶貧基金會和中國營養學會聯合發起了“百事營養行動”,截至2021年底,百事基金會、百事公司及員工向“百事營養行動“捐贈資金和桂格營養燕麥產品,總價值超過1000萬元﹔為雲南昭通市和貴州黔東南州2.4萬人次提供約267萬份營養加餐﹔向約6000名師生開展營養知識宣教。

“綠色鄉村”項目作為中國婦基會“母親水窖”項目的進一步升級,在中國農村地區開展飲水提質增效工程,並將環境衛生治理、水源保護和賦權婦女結合起來,幫助項目地區居民改善生活環境和提升水源保護意識。截至目前,百事公司對“母親水窖“及“母親水窖·綠色鄉村”項目連續20年的資金支持已超過7300萬元人民幣,是迄今為止對該項目提供捐資額度最高的跨國企業,已惠及11個省、市自治區的240余萬人。

注:以上資料均由申報者提供。

(責編:王仁宏、初梓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