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社會責任>>第十六屆人民企業社會責任獎公示>>鄉村振興

2021人民企業社會責任年度推薦案例·鄉村振興

推薦企業:華彬集團

2021年12月10日13:20 |
小字號

企業名稱:

華彬生態園

推薦類別:

鄉村振興

單位簡介:

華彬集團創建於1984年,以綠色健康的發展理念為引領,成為一家國際化、多元化企業,業務涵蓋快速消費品、綠色健康、通用航空、金融服務、資源能源等眾多領域。

華彬集團27年來精耕中國市場,作為綠色發展的先行者與推動者,一以貫之持續推進生態文明建設。新時代歷史使命下,華彬集團實施創新驅動,加快轉型發展,傾力投資新興戰略性、增長型產業,在通用航空、資源能源、環境治理改善等領域,為綠色經濟發展貢獻力量。多年來,華彬集團創造產值2500億元,帶動社會就業崗位數百萬個,向國家納稅368億元,在推進鄉村振興與精准扶貧有效銜接、抗疫防疫、抗震救災、綠色環保、國際文化交流、青少年教育培養、遺產保護等公益慈善領域持續貢獻。

推薦理由:

北京華彬生態園是北京防風治沙的范本工程,從上世紀90年代開始,華彬集團開始了在北京昌平區南口鎮的生態修復工程。26年來,為農村生態修復、鄉村就業、脫貧幫扶做了大量工作。26年來累計解決5100余人次就業,2021年解決了600多人就業,同時對村民進行業務培訓,增強村民就業技能,極大地改善了村民的生活水平。

2021年,北京華彬生態園憑借綠色資源優勢,開啟了推進體教融合之路,正式建立“青少年體教融合示范基地”,在昔日的荒沙地和垃圾場上建立起來的足球場,迎來了他們的第一批客人——100名來自江西於都、雲南永勝、貴州普安、甘肅張掖、陝西志丹、湖南平江、河北獻縣和北京昌平的足球少年。

此外,2021年,華彬集團已與貴州在實業制造、通用航空、國學文化、綠色健康等多個產業板塊和領域進行深化合作,賦能“黔貨出山”,為推動西部經濟發展、產業提級和鄉村振興做出更多的貢獻。2021年7月,華彬快消品貴州功能飲料生產基地開工投產,在“一帶一路”國際食品產業園宏觀規劃中,華彬快消品功能飲料生產基地項目將分三期建設,計劃總投資6億元人民幣,建設周期6-8年。第一期已完成1.3億元投資,從入駐園區到建設完成僅用了6個半月。

注:以上資料均由申報者提供。

(責編:李楠樺、初梓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