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社會責任>>第十六屆人民企業社會責任獎公示>>鄉村振興

2021人民企業社會責任年度推薦案例·鄉村振興

推薦企業:高通公司

2021年12月10日14:36 |
小字號

企業名稱:

高通公司

推薦類別:

鄉村振興

單位簡介:

Qualcomm(高通公司)是全球無線科技創新者,也是5G研發、商用與實現規模化的推動力量。高通公司致力於發明突破性的基礎科技,變革世界連接、計算和溝通的方式。

推薦理由:

2006年Qualcomm在全球范圍內,啟動了Wireless Reach“無線關愛”計劃,與合作伙伴一起縮小教育數字鴻溝、改善醫療健康服務、培育創業精神、支持公共安全以及推動環境可持續發展等。Qualcomm“無線關愛”計劃在中國的實施始終支持精准扶貧和精准脫貧基本方略。先后開展了教育扶貧、醫療扶貧等項目。隨著鄉村振興戰略的實施,Qualcomm“無線關愛”還開展科技助農項目——“智慧農業”。

2020年起,Qualcomm和中國扶貧基金會合作,開展“智慧農業”,預計將幫扶約5000名貧困農戶實現能力提升和可持續增收。目前,在雲南紅河梯田紅米、廣西田東芒果、四川寶興蜂蜜養殖等示范基地,通過部署在基地現場的各種傳感器、監測站和攝像頭,全面監測氣象環境、水質環境、土壤環境、病虫害情況等信息,實現對農業生產過程的科學化、精准化、標准化管理,提高生產效率,實現有效增收。

除了“無線關愛”項目外,Qualcomm還致力於為下一代創新者提供解決全球挑戰所需的技能和知識。在中國,Qualcomm為偏遠地區的學生提供了不同種類的STEM教育機會。截至目前,已累計支持9800名學生參加各類國內、國際機器人大賽﹔為360名高校學生頒發高通獎學金﹔連續組織“她未來”科技夏令營,共有125名來自偏遠地區的女中學生和20名老師直接受益於此項目﹔累計支持13萬中小學生參加全國青少年創意編程與智能設計大賽。經統計,4萬名學生從高通支持研發的創客課程中受益。

注:以上資料均由申報者提供。

(責編:王仁宏、初梓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