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社會責任>>第十六屆人民企業社會責任獎公示>>鄉村振興

2021人民企業社會責任年度推薦案例·鄉村振興

推薦企業:匯豐銀行(中國)有限公司

2021年12月10日15:10 |
小字號

企業名稱:

匯豐銀行(中國)有限公司

推薦類別:

鄉村振興

單位簡介:

匯豐銀行(中國)有限公司作為首批本地注冊的外資法人銀行於2007年4月2日正式開業,由設於香港特別行政區的母行——香港上海匯豐銀行有限公司全資擁有,其前身是香港上海匯豐銀行有限公司的原中國內地分支機構。匯豐中國現有超過170個網點,其總行設於上海浦東。

推薦理由:

匯豐始終將支持中國三農發展作為履行社會責任的戰略重點,1991年至今,匯豐在該領域累計捐贈超過1.4億元。

以全國匯豐村鎮銀行網點服務的為基礎、普惠金融為支撐,匯豐與當地政府鄉村振興政策和工作開展形成合力。同時,攜手專業公益組織在雲南、湖北、重慶、廣東等多個重點連片非發達地區所在省份開展近80個公益項目,惠及農村婦女、農村青年、貧困地區學生、鄉村教師等群體超過10萬人,直接幫助近9000家農戶實現脫貧增收,逾萬農民直接受益。

2021年,為有效銜接脫貧攻堅成果與鄉村振興戰略,匯豐繼續堅持專業性、系統性、持續性並重,聚焦鄉村產業振興、人才振興、生態振興三方面,大力支持中國農村經濟、社會和生態的可持續發展。

2021年,匯豐資助的恩平鄉村振興項目取得顯著成效。項目形成價值鏈增收、生態農業發展、社區營造等多角度結合的振興模式,幫助1600戶農戶年人均收入增加150%,實現自力更生及可持續發展,也為更多需要幫扶的鄉村提供了成熟的經驗參考。

2021年,匯豐全新啟動的“城鄉互聯就業支持計劃”,針對農戶開展新媒體運營培訓,增強其能力素質,助力農貨走出大山。計劃推動返鄉創業力量、激發鄉村內生力的同時,也為城市社區提供了普惠服務產品。其中,11月14日舉行的項目重點活動——“匯豐社區節”,支持農戶售賣出258件農產品,銷售金額超過萬元,直接支持了其生計發展。

注:以上資料均由申報者提供。

(責編:王仁宏、初梓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