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社會責任>>第十六屆人民企業社會責任獎公示>>綠色發展

2021人民企業社會責任年度推薦案例·綠色發展

推薦企業:中國太保

2021年12月10日13:52 |
小字號

企業名稱:

中國太保

推薦類別:

綠色發展

單位簡介:

中國太平洋保險(集團)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稱“太平洋保險”)是在1991年5月13日成立的中國太平洋保險公司基礎上組建而成的保險集團公司,總部設在上海,是國內領先的綜合性保險集團,並是首家在上海、香港、倫敦三地上市的保險公司。

推薦理由:

作為由社會力量參與的三江源生態建設項目,“中國太保三江源生態公益林”項目自2020年8月首期落成后已運作一周年。“中國太保三江源生態公益林”的落成和生長,可以有效提升三江源地區碳匯能力,同時具有較高生態附加價值。

據介紹,目前中國太保通過一期、二期工程在德吉灘建設起1500余畝的公益林,為“中華水塔”筑起綠色屏障。項目建設資金主要來源於中國太保廣大員工和營銷伙伴的自願捐贈,並通過“三江源生態保護基金會”進行統一管理。

項目一期由中國太保全系統員工自發捐贈逾1900萬元,點點愛心在三江源大地轉化成為千畝公益林,9個品種、5萬余株的苗木在德吉灘落地生根。一季過去,苗木存活率超過90%,形成了一片樹種配置合理、生態功能強大,集綠化、美化、香化功能為一體的園林。

此外,項目也為當地人民的生活帶來了新的“綠色希望”。據統計,公益林一期建設共用工4萬人次,支出勞務費用600余萬元。項目務工人員全部來自海南州共和縣的建檔立卡貧困戶,平均每戶增收12000元。就業幫扶成功改善了當地村民的生活情況,幫助貧困戶脫貧摘帽。

2021年,中國太保啟動公益林二期工程,投入近1000萬元,栽種500畝、共計3萬余株各類苗木。

在一期經驗基礎上,中國太保以更多元的方式聚集更多社會力量加入到三江源生態保護工作中。線上,中國太保旗下中國太保壽險發起“認養一棵樹守護中華水塔”專項公益捐贈活動,參與者超過5600人,累計捐贈額近20萬元﹔線下,由員工、營銷伙伴和客戶組成的“三江源公益林認領團”趕赴高原,在德吉灘親手參與種下“愛心之樹”。此外,二期工程充分運用智慧手段,在種植的樹木上植入芯片,每一棵樹的生長都能被24小時監測。認養人可以實現在線遠程養護,實時關注樹苗生長狀況和公益林的風景。

目前“公益林”二期項目的栽植任務已基本完成,將進一步改善三江源地區生態環境、提升生態服務供給、提高群眾生活水平,為青海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注入新活力。未來三十年,“公益林”現有苗木預計將吸收二氧化碳超24000噸。

注:以上資料均由申報者提供。

(責編:楊曦、初梓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