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社會責任>>第十六屆人民企業社會責任獎公示>>綠色發展

2021人民企業社會責任年度推薦案例·綠色發展

推薦企業:中國建筑國際集團

2021年12月10日17:33 |
小字號

企業名稱:

中國建筑國際集團

推薦類別:

綠色發展

單位簡介:

中國建筑國際集團有限公司於1979年開始於香港從事建筑業務,為一家採用縱向綜合業務模式的建筑企業。集團的最終控股股東中國建筑集團有限公司,直接控股股東為中國海外集團有限公司。2005年7月,集團於香港聯合交易所主板上市,是港澳地區最大的總承建商之一、中國內地領先的城市綜合投資運營商。

推薦理由:

中國建筑國際集團(以下簡稱集團)以引領創新潮流,建設幸福生活為可持續發展使命,創建世界一流及可持續的國際建筑及基建投資企業為願景,秉承央企擔當,貫徹新發展理念,通過科技賦能,創新建造方式、提升數字化管理水平,踐行綠色發展,助力碳中和,碳達峰。

首創碳排放管理電子平台。集團通過持續不斷的探索及廣泛聽取並吸納各持份者意見,形成了具有自身特色的可持續發展管理模式,並進一步將可持續發展理念和策略融入集團日常營運。集團於2015年著手籌備建立環境數據庫,2017年,正式建立了可持續發展“雲平台”,達成設計、施工、建造各環節環境數據的精准管理。

2021年2月啟用北大嶼山醫院香港感染控制中心。該項目是中央援助香港抗疫的重要舉措,在4個月的極限工期裡,項目團隊在工廠內完成了524個組裝建筑單元的制造,實現組件內機電、管線、裝修的精准、快速建造,大幅減少了建筑垃圾和資源消耗。經統計測算,MiC建筑方式相比於傳統方法,現場花費時間減少50%,現場工作人員減少60%,材料浪費減少25%,全生命周期成本減少30%,碳排放減少50%。普通裝配式建筑碳排放減少量約為25%。

注:以上資料均由申報者提供。

(責編:李楠樺、初梓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