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社會責任>>第十六屆人民企業社會責任獎公示>>綠色發展

2021人民企業社會責任年度推薦案例·綠色發展

推薦企業:網易

2021年12月10日18:01 |
小字號

企業名稱:

網易

推薦類別:

綠色發展

單位簡介:

網易1997年由丁磊先生在廣州創辦、2000年在美國NASDAQ股票交易所挂牌上市、2020年在香港聯交所挂牌上市,為中國領先的互聯網公司、全球領先的在線游戲開發與發行公司,也是中國最大的電子郵件服務商,並擁有中國領先的在線音樂、在線教育、資訊傳媒平台,覆蓋全中國超過 10億用戶。

截至2021年二季度,網易員工已突破3萬名,國內主要集中在北京、廣州、杭州、上海四地辦公,在日本、韓國、新加坡、美國、加拿大、英國等地均設有分支機構,自公司上市以來,網易一直保持了財務指標的穩健增長。

推薦理由:

網易公司以創新為抓手,以自研“雙碳”系統為重點,多措並舉,積極助力“雙碳目標”的貫徹與落地。

“雙碳”智控系統由網易杭州研究院疾風IoT團隊自主研發,已應用於網易辦公園區、網易嚴選全國倉庫、網易味央豬場,該系統智慧集成了IoT、數據管理、AR、VR等多項技術,可以對園區環境進行在線監測,遠控、自控、智控園區的照明、空調、新風、排風、排水等系統。

數據顯示,自啟用該系統后,網易園區節電率最高可達90.8%,而僅僅2020年度,“雙碳”智控系統就幫助網易園區節能1076407千瓦時,減少二氧化碳排放1073177.78千克。

作為一款自主研發的“雙碳”智控系統,該系統兼顧了開放性與實用性,尤其是通過與各硬件制造商進行直接聯動合作,真正打破了現下市場上多數同類系統因品牌和技術壁壘,在硬件產品上的局限,使得很多企業希望用物聯網的方式進行碳中和的想法能夠得以實現。

2021年,網易正式宣布開源“雙碳”智控系統,向有碳中和目標的中小企業進行了全面開放,將有效的降低企業參與”碳中和“的門檻和運營成本。

目前,該智控系統已經接入包括辦公設備、暖通、照明、安防、資產管理等多個行業的品牌,下一步還將與更多智能硬件、國際品牌合作,成立網易節能減排聯合實驗室,讓網易“雙碳”智控系統與更多行業、更多場景創新結合。

注:以上資料均由申報者提供。

(責編:李楠樺、初梓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