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社會責任>>第十六屆人民企業社會責任獎公示>>企業履責

2021人民企業社會責任年度推薦案例·企業履責

推薦企業:舍得酒業

2021年12月13日09:35 | 來源:  
小字號

企業名稱:

舍得酒業股份有限公司

推薦類別:

企業履責

單位簡介:

作為“中國名酒”企業和川酒“六朵金花”之一,舍得酒業是白酒行業第三家全國質量獎獲得者和第三家上市公司,並以“生態釀酒”和“12萬噸老酒”兩大優勢而為業內著稱。與此同時,舍得酒業擁有“沱牌”“舍得”兩個馳名中外的白酒品牌,“沱牌”以累計銷售超過50億瓶成為一代人成長的記憶,“舍得”詮釋了胸懷天下的中國智慧,雙品牌價值合計超過千億元。

推薦理由:

長期以來,舍得酒業以“繁榮一方經濟、造福一方百姓、創建一個品牌”為己任,在注重自身發展的同時,主動履行企業社會責任,恪守企業的初心與擔當,積極反哺回饋社會。

在鄉村振興方面,舍得酒業以產業發展造福一方,幫助當地村民擺脫貧困、增產增收。公司堅持‘高起點規劃、高標准實施、高效益發展’的原則,在射洪規劃建設20萬畝酒糧基地。自2019年至今,已達成探索性建設萬畝酒糧基地,初步構建了政企合作的優糧名酒效益聯動機制。2021年11月,舍得酒業新增舍得釀酒專用糧仁和片區,並啟動訂單生產簽約。未來,舍得酒業將提升基地的技術含量和先進性,努力將仁和片區建成為酒糧生產的標杆基地。

目前園區核心區建有2個超級“產聯式”合作社和14個村級“產聯式”合作社,輻射54個農業經營主體,帶動2.4萬名農戶參與酒糧種植。

在賑濟災情方面,2021年7月,河南遭遇罕見持續強降雨天氣,造成河南鄭州新鄉等多地發生嚴重洪澇災害,公司繼復星捐贈5000萬后決定向河南省慈善總會單獨追加捐贈現金和物資合計人民幣550萬元(其中現金300萬元),用於支持河南省防汛救災及災后重建工作,充分展現社會責任擔當。

注:以上資料均由申報者提供。

(責編:王仁宏、初梓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