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社會責任>>第十六屆人民企業社會責任獎公示>>企業履責

2021人民企業社會責任年度推薦案例·企業履責

推薦企業:深圳華大基因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12月13日10:32 |
小字號

企業名稱:

深圳華大基因股份有限公司

推薦類別:

企業履責

單位簡介:

深圳華大基因股份有限公司(下稱“華大基因”)秉持著“基因科技造福人類”的初心和使命,華大基因為推進“健康中國”的發展戰略貢獻基因科技力量——在減少出生缺陷、加強腫瘤防控、抑制重大疾病對人類的危害、實現精准治愈感染等方向全面助力民生健康和精准醫學。

在全球范圍內,華大基因加速科技創新、積極發展產業布局,為世界公共衛生健康體系輸出“中國技術”,其自主研發創新的“火眼”實驗室一體化綜合解決方案與新冠試劑盒為全球抗擊新冠疫情提供堅實力量。

推薦理由:

2021年華大基因繼續積極投身全球的疫情防控工作,自2021年1月開始,先后在河北石家庄、深圳、廣州、呼和浩特等國內多地助力控制局部突發疫情。

華大河北“火眼”實驗室每日最高可檢測100萬人份核酸樣本,在參與河北石家庄第三輪大篩查時核酸檢測達到757萬總人份。為河北抗擊疫情的階段性勝利貢獻科技力量。

華大廣州“火眼”實驗室每日最高可檢測近210萬人份核酸檢測樣本,是全國新冠檢測日通量最高的單體實驗室。

華大廣州“火眼”集結了三種不同形式的實驗室——氣膜版、翼艙版、方艙版,可滿足不同場景檢測需求,全面助力廣州疫情篩查工作。

國際上,華大“火眼”實驗室為海外抗疫持續發力,華大基因重視人員培訓,提升當地獨立運營實驗室能力。大幅提高了“火眼”實驗室所及之地的疫情防控能力。

華大基因助力安哥拉抗擊新冠疫情案例還作為精選案例之一,寫入第二屆中國—非洲經貿博覽會的《中非經貿合作案例方案集》中,通過多渠道向全球推介。

截至2021年上半年,華大累計在海外啟動“火眼”實驗室超過90個,分布在全球30余個國家和地區,致力於為各個國家和地區的公眾健康做出積極貢獻。

華大“火眼”實驗室(氣膜版)實現了重復利用。能夠折疊運輸,且貯存佔用空間更小,大幅縮短了實驗室交付時間,實驗室重量約為同等體量傳統建筑的1/8,大大降低了碳排放。

華大基因在國內已累計捐贈逾13萬人份檢測試劑盒。此外,公司還聯合其它機構向日本、塞爾維亞、波黑等捐贈了新冠病毒檢測試劑盒、“火眼”實驗室相關設備等。

“華大基因與深圳市廣電公益基金會合作成立“華基金”,致力於永久免費為地中海貧血為代表的血液疾病作高分辨配型。

截至2021年10月底,華基金已完成重症地貧公益樣15088例﹔造福約5166個家﹔539個患者全相合配型成功。

注:以上資料均由申報者提供。

(責編:楊曦、初梓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