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社會責任>>第十六屆人民企業社會責任獎公示>>企業履責

2021人民企業社會責任年度推薦案例·企業履責

推薦企業:加多寶(中國)飲料有限公司

2021年12月13日10:34 |
小字號

企業名稱:

加多寶(中國)飲料有限公司

推薦類別:

企業履責

單位簡介:

加多寶公司創於1995年,是一家集原材料種植、飲料生產及銷售於一體的大型企業。作為涼茶品類的開創者和涼茶行業領導品牌,加多寶1996年首創並推出第一罐紅罐涼茶以來,始終以匠心精神打造高品質涼茶,不斷優化創新營銷模式,引領涼茶行業高質量發展。目前,加多寶涼茶已遍布全國34個省市自治區,遠銷海內外60多個國家和地區。旗下昆侖山礦泉水是國內高端礦泉水的領先品牌。

加多寶堅持發展與責任並舉,積極履行企業社會責任,不斷創新企業參與公益的方式,在災害救助、愛心助學、鄉村振興、環境保護等多個領域持續進行公益探索實踐,累計投入超5億元。其中“加多寶·學子情”公益項目已持續進行20年。

推薦理由:

疫情發生后,加多寶集團成立抗疫捐贈小組,同時聯系湖北省慈善總會,武漢市慈善總會,組織抗疫資源,克服萬難,精准支援火神山醫院、雷神山醫院等防疫指揮中心和醫療單位,為逆行的“白衣天使”送去涼茶。截至目前,加多寶通過湖北省慈善總會累計捐贈價值1700余萬元的愛心物資,支援湖北、山東、河南等15省市的抗擊疫情。

2021年7月,河南鄭州、新鄉等地發生特大洪澇災害,加多寶第一時間響應,通過慈善組織、合作伙伴向鄭州、新鄉等23個市縣35家單位捐贈急需物資,並通過愛心志願者將加多寶涼茶和昆侖山礦泉水直接送至社區居民以助受災群眾解決日常飲用水燃眉之急。

“加多寶·學子情”愛心助學行動是加多寶集團於2001年發起的以資助應屆高考貧困生步入大學為主要內容的公益助學項目。秉承“圓今日學子夢,造未來棟梁材”的宗旨,截至2020年累計出資超過9200萬元,在全國范圍資助19381名優秀貧困學子圓夢大學。

2021年9月,在“加多寶·學子情”20周年之際,加多寶積極響應國家鄉村振興戰略號召,捐助500萬專項資金,將學子情項目進行全面系統升級——由資助青年學子圓夢大學到賦能青年學子返鄉就業、創業,助力實現精准扶貧到鄉村振興的有效銜接。目前項目已在四川蒙頂山合作社發展培訓學院落地,已有近50名學員完成系統化培訓投身鄉村建設。

在環保公益領域,2021年7月,旗下子公司昆侖山礦泉水有限公司與三江源國家公園、中華環境保護基金會等單位共同發起“昆侖山·守護水之源”環保公益行動,開展知識科普、水源地清潔呵護等公益活動數十場,號召更多社會力量共同參與到水資源和水源地的保護中來。目前該公益項目已累計開展9年。

注:以上資料均由申報者提供。

(責編:楊曦、初梓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