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社會責任>>第十六屆人民企業社會責任獎公示>>企業履責

2021人民企業社會責任年度推薦案例·企業履責

推薦企業:華為技術有限公司

2021年12月13日10:40 | 來源:  
小字號

企業名稱:

華為技術有限公司:華為雲Cloud for Good

推薦類別:

企業履責

單位簡介:

華為創立於1987年,是全球領先的ICT(信息與通信)基礎設施和智能終端提供商。目前華為約有19.7萬員工,業務遍及170多個國家和地區,服務全球30多億人口。

華為致力於把數字世界帶入每個人、每個家庭、每個組織,構建萬物互聯的智能世界:讓無處不在的聯接,成為人人平等的權利,成為智能世界的前提和基礎﹔為世界提供最強算力,讓雲無處不在,讓智能無所不及﹔所有的行業和組織,因強大的數字平台而變得敏捷、高效、生機勃勃﹔通過AI重新定義體驗,讓消費者在家居、出行、辦公、影音娛樂、運動健康等全場景獲得極致的個性化智慧體驗。

推薦理由:

華為雲Cloud for Good依托華為在ICT領域30多年的經驗與沉澱,把5G、雲、AI等創新技術帶給更多有需要的個體和組織,在解決商業問題的同時,為社會創造不凡價值。華為雲Cloud for Good聚焦於探索未知、改善環境、賦能產業、關懷個體四個方向,讓技術發揮更大力量、普惠社會,為美好,做更好。

在改善環境方面,華為雲聯合四川林草局以及多家合作伙伴,研發了一套可實時監測、匯總、核查森林草原火情的監測即報系統,覆蓋四川全省,包括大熊貓國家公園四川片區在內的森林生態系統。

該系統提高了四川省森林火情預警和監測的准確性,為森林防滅火、保護大熊貓野生動物棲息地發揮作用,也為四川省14萬一線護林員、林草系統管理者、野保科研人員提供了幫助。森林防護系統上線5個月以來,一方面減少了一線護林人在惡劣環境下的作業次數﹔另一方面優化森林火情上報機制,由原來的發現異常逐級上報變為發現異常自動跨層級一次性上報,節約大量處置時間。

此外,華為雲聯合哈爾濱太平供熱公司展開智慧供熱的創新實踐,基於華為雲EI數據治理和算法分析能力以及華為雲天籌AI求解器,對換熱站、單元、住戶的運行規律進行畫像,實現了1400余萬平方米的熱網、122座換熱站、6.6萬用戶的熱源生產精准預測,構建了一個能感知、會思考、可進化、有溫度的“供熱智能體”。

注:以上資料均由申報者提供。

(責編:楊曦、初梓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