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社會責任>>第十六屆人民企業社會責任獎公示>>公益行動

2021人民企業社會責任年度推薦案例·公益行動

推薦案例:“透亮人生”系列腎臟病關愛公益活動

2021年12月14日15:11 |
小字號

案例名稱:

“透亮人生”系列腎臟病關愛公益活動

推薦類別:

公益行動

企業/案例簡介:

費森尤斯醫療是全球知名的血液淨化產品和醫療服務的供應商。全球約有370萬腎臟疾病患者定期接受透析治療。費森尤斯醫療在世界各地擁有4151家透析診所中心,為全球約345000名腎友提供透析治療。

費森尤斯醫療也是透析產品(例如透析機或透析器)的領先供應商。一體化腎臟護理解決方案是費森尤斯醫療的核心業務,此外,費森尤斯醫療還專注於腎臟相關領域和重症領域的拓展。費森尤斯醫療目前已在法蘭克福証券交易所(FME)和紐約証券交易所(FMS)上市。

推薦理由:

費森尤斯醫療在每年都會持續推出針對醫生,護士,患者不同人群的系列公益活動——“透亮人生”系列腎臟病關愛活動,包含:世界腎臟日公益直播﹔“愛析彼此”護士節特別企劃公益活動﹔“透亮森活日”全國大型腎友關愛公益活動,從而構成一系列完整的面向不同受眾的社會公益活動。

費森尤斯醫療將每年的7月3日設為“透亮森活日”,本屆“透亮森活日”以“前進吧·森友”為主題,並以上海和重慶為中心,聯動全國80多個城市的數千名費森尤斯腎友共同參與。

在此活動中,全國各地的腎友們進行了“透亮一公裡”健步走活動,並在隨后的“腎友體驗日”環節與費森尤斯醫療的代表及專家、醫護人員分享了治療經驗與心得體會。在今年的“透亮森活日”上,費森尤斯醫療還特別打造了腎科科普人文訪談節目《愛“析”彼此——我們的星辰大海》,邀請到了腎臟病領域的3位權威專家和2位腎友代表做客直播間,以線上直播的形式與全國各地的腎友們進行了分享。

5.12日為國際護士節。費森尤斯醫療在護士節當天打造護士節特別公益科普專題直播,邀請5位國內護理領域大咖做客分享,為患者及其家屬介紹慢病管理居家護理的各項知識。

同時,費森尤斯醫療“愛析彼此”護士節公益活動還包括走進全國60家公立醫院和費森尤斯醫療透析服務中心,為護士們准備驚喜,聯合患者為護士送上感謝與祝福,感謝護士們一直以來無私奉獻的“愛”。

2021年3月11日是第十六個世界腎臟日,今年世界腎臟日的主題為“與腎病相伴,過精彩人生”。費森尤斯醫療在世腎日當天特別策劃“與腎病相伴,過透亮人生——慢性腎病的防治及管理”直播,並邀請4位腎臟病學領域的權威專家,為網友朋友們科普慢性腎病的防治與管理,旨在提高人們對腎臟疾病的認識,從而減少腎臟病的發生率及腎臟相關疾病對健康造成的影響。

注:以上材料均由申報者提供。

(責編:王仁宏、初梓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