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社會責任>>第十六屆人民企業社會責任獎公示>>公益行動

2021人民企業社會責任年度推薦案例·公益行動

推薦案例:滴滴抗疫及防汛救災保障車隊

2021年12月14日18:29 |
小字號

案例名稱:

滴滴抗疫及防汛救災保障車隊

推薦類別:

公益行動

企業/案例簡介:

滴滴是全球卓越的移動出行科技平台,在亞太、拉美、非洲、中亞和俄羅斯等地提供網約車、出租車召車、代駕、順風車等多元化出行服務,並運營車服、外賣、貨運、金融業務。滴滴為車主、司機及騎手提供了靈活的工作和收入機會。

滴滴致力於與各地監管部門、出租車行業、汽車產業等伙伴及社群積極協作,用本地化的人工智能技術推動智慧交通創新,共同解決全球交通、環保和就業挑戰。

推薦理由:

2020年初,突如其來的疫情打亂了人們過年的節奏和安排。除夕夜當晚,滴滴在武漢迅速召集了100位配備防護裝備和消毒液的司機,組建了首支“醫護保障車隊”,為武漢各醫務工作者提供免費的出行服務,於正月初一凌晨正式提供服務。

2021年,滴滴醫護車隊延續了為醫務工作者提供出行保障,也基於服務社會、服務人民的本心,將保障車隊覆蓋了更多應急場景。

今年1月,石家庄突發疫情,滴滴第一時間響應主管部門的各項要求,持續升級和嚴格落實防疫措施,並於1月9日正式重啟社區保障車隊,聽從石家庄防疫指揮部的統一調度,協助社區工作人員為生活不便的居民上門提供送餐、送菜、送藥等居家服務和必需的非發熱疾病緊急免費送醫。

7月20日,鄭州暴雨,7月21起,滴滴陸續在這7座城市成立防汛救災保障車隊,招募黨員司機和司機志願者,接受當地防汛和救援部門調度,在保障安全的情況下,為有需要的人員提供救援疏散、運送物資等服務,滿足應急救援及醫護人員出行需求,保障交通場站及重點區域出行。

受台風“煙花”影響,寧波遭受強降雨。7月25日,滴滴在接到寧波江北團區委通知孔浦路林村有50多名群眾被困后,迅速組建了防汛救災保障車隊響應,將被困群眾安全轉移到安置點,次日又將780多名群眾安全轉移回孔浦路林村。

7月20日,南京突發疫情,為更高效地支持南京防疫工作,在南京市交通執法局一支隊的監督管理下,滴滴於7月28日正式組建抗疫保障車隊,為醫務工作者提供出行保障的同時、還承擔社區基層志願者以及防疫物資的轉運工作。

8月,鄭州雨過天晴后又迎來防疫挑戰。8月6日起,在有關主管部門的組織協調下,滴滴啟動抗疫保障車隊,不到一天時間招募到了565名司機師傅報名,這當中還有152人剛剛完成防汛救災保障任務。

9月,福建省部分地區升級為疫情中高風險地區,滴滴於9月17日組建抗疫保障車隊,由主管部門統一調度,運送核酸檢測物資及社區保障物資,堅持在抗疫一線提供保障服務。

10月,滴滴在太原市組建防汛救災保障車隊,在主管部門的支持和統一調度下,馳往晉中市介休市下屬村鎮捐贈救災、御寒及防疫物資,幫助當地進行災后過度和防疫工作。

11月以來,滴滴陸續在蘭州、西寧、上饒、大連組建抗疫保障車隊,在主管部門的統一調度和指導下,進行醫護人員核酸採樣接送、防疫物資轉運等工作。

注:以上資料均由申報者提供。

(責編:楊曦、初梓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