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社會責任>>第十六屆人民企業社會責任獎公示>>鄉村振興

2021人民企業社會責任年度推薦案例·鄉村振興

推薦企業:拼多多

2021年12月14日16:17 |
小字號

企業名稱:

上海尋夢信息技術有限公司

推薦類別:

鄉村振興

單位簡介:

拼多多是國內新電商平台,創立於2015年,致力於創新消費體驗,融合“多實惠”和“多樂趣”,為最廣大用戶創造持久的價值。

推薦理由:

拼多多以對中國農業的長期投入為核心戰略,自成立以來就始終堅持農產品“零佣金”,以降低農民的創業和經營門檻。與此同時,拼多多積極探索出“拼購+產地直發”的“農地雲拼”農產品上行新模式。通過聚合消費端分散、臨時的需求,為農業合作社和家庭農場提供長期穩定的訂單,並重塑農產品流通鏈條,以產地直發取代層層分銷,為農貨上行搭建起一條高速通路,讓農民和消費者兩頭獲益。

2021年11月,瞭望智庫發布《2021農村電商發展趨勢報告》指出,拼多多為代表的新電商平台近年來持續深耕農產品市場,推動農產品上行主流化發展,並在生產端“最初一公裡”給偏遠地區帶去新思路、新邏輯,助力重塑農產品價值供應鏈。在鄉村振興背景下,2021年以來,農產品線上“品牌化”方向趨勢發展明顯,農業科技、人工智能等正在持續推進農村電商的數字化發展。

2021年8月31日至9月19日,人民日報新媒體聯合河南省鄉村振興局、拼多多,共同啟動了“愛心助豫,豫你一起拼”公益活動。在全國網友的熱情支持下,活動上線后,焦作鐵棍山藥、武冠鵪鶉蛋、西峽獼猴桃、南陽烏雞蛋等十余款本土農貨訂單量突破10萬單,並帶動全平台河南農產品單日銷量增長170%。

拼多多還在2021年宣布設立“百億農研”專項,面向農業及鄉村的重大需求,不以商業價值和盈利為目的,推動農業科技進步和普惠。今年,拼多多連續第二年開展“多多農研科技大賽”,聯合國內外頂級院校的農業科研團隊,在前沿的營養科學、精准農業等技術上展開攻堅。

注:以上資料均由申報者提供。

(責編:王仁宏、初梓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