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社會責任>>第十六屆人民企業社會責任獎公示>>鄉村振興

2021人民企業社會責任年度推薦案例·鄉村振興

推薦企業:平安租賃

2021年12月14日16:28 |
小字號

企業名稱:

平安國際融資租賃有限公司

推薦類別:

鄉村振興

單位簡介:

平安國際融資租賃有限公司成立於2013年1月,是平安集團下屬專業從事融資租賃業務的全資子公司。平安租賃注冊資本145億人民幣,公司總部設立在上海浦東新區陸家嘴金融中心,業務網絡遍及全國各地,自成立以來,業務發展迅速,截至2021年6月底,公司資產規模達到2874.33億元。

推薦理由:

平安租賃積極響應國家鄉村振興方針,踐行集團公益戰略,通過整合公司業務資源和業務專業性,在業內首創“租賃+公益”的模式,開啟“金色陽光之路”和“金磚筑夢”公益計劃,用綠色分布式能源助力地方教育的可持續發展,並覆蓋鄉村學校的校園生活基礎設施改造,守護青少年成長。

2021年10月,“金色陽光”公益活動第十站正式落地,此次,平安租賃攜手知名光伏企業天合光能,援助學校建設了13.5KW光伏電站,在學校屋頂安裝光伏發電板,收集太陽能源轉化成天然的電能,年均發電量可達約1.79萬度,每年可為學校節省約9800元電費。

在確保學校用電穩定、點亮課堂的同時,余電上網還可以為學校帶來持續收益。在光伏板功率保証年限內,未來25年的總發電量將相當於減少使用178.63噸煤炭,減少排放445.23噸二氧化碳,在優化學校教學條件的同時,助力國家雙碳目標和綠色發展。

注:以上資料均由申報者提供。

(責編:王仁宏、初梓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