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社會責任>>第十六屆人民企業社會責任獎公示>>綠色發展

2021人民企業社會責任年度推薦案例·綠色發展

推薦企業:小鵬汽車

2021年12月14日17:19 | 來源:  
小字號

企業名稱:

小鵬汽車

推薦類別:

綠色發展

單位簡介:

小鵬汽車正式成立於2015年,是一家專注未來出行的科技公司。小鵬汽車已經成為中國領先的智能電動汽車公司之一,公司使命是用科技為人類創造更便捷愉悅的出行生活。

推薦理由:

小鵬汽車2021年繼續貫徹環保理念,率先制定碳中和計劃。作為智能汽車倡導者,小鵬汽車不僅關注產品生命周期內的零排放,更看重通過智能制造、企業運營、能源來源等環節的節能減排。以肇慶小鵬汽車智能網聯科技產業園為例,涂裝車間從設計之初就本著可持續發展的環保理念,採用先進前處理薄膜技術使廢油漆渣產渣量降低94%,能耗降低25%以上。

截止至2021年5月,小鵬汽車已實現可回收固體廢物利用率100%。2021年,肇慶基地光伏發電項目總發電量將達約2,000萬千瓦時,預計減少溫室氣體排放約1.1萬噸二氧化碳當量。廣州、武漢兩大生產基地的光伏發電項目也將分別於2023、2025年並網發電。

注:以上資料均由申報者提供。

(責編:楊曦、初梓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