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社會責任>>第十六屆人民企業社會責任獎公示>>鄉村振興

2021人民企業社會責任年度推薦案例·鄉村振興

推薦企業:中國三星

2021年12月16日16:51 |
小字號

企業名稱:

三星(中國)投資有限公司

推薦類別:

鄉村振興

單位簡介:

三星(中國)投資有限公司(以下簡稱“中國三星”)是注冊於北京的外商投資企業。自1992年進入中國以來,中國三星始終秉承“做中國人民喜愛的企業,貢獻於中國社會的企業”理念。作為最大的外商投資企業之一,截至2021年三星累計在華投資近520億美元。

推薦理由:

自1992年進入中國,中國三星不僅是中國改革開放的參與者和受益者,也一直秉承“做中國人民喜愛的企業,貢獻於中國社會的企業”的理念,堅守初心,積極履行社會責任。

2014年起,中國三星啟動“三星分享村庄”產業扶貧項目,截止到2020年先后投入一億元人民幣。項目讓13個村成功脫貧並走向鄉村振興,創造了河北南峪村等多個典型案例。隨后,中國三星將南峪村“利用高端民宿旅游、農產品電商等產業手段,通過合作社搭建及資源分享”的產業模式推廣復制到了全國10個村庄,將村庄按照地緣區位、產業基礎、自然風景等因素,分為高端民宿旅游示范村和農產品基地村。項目成功打造了白岩村的“牧雲澗”、干埝村的“溪賢山舍”等5個高端民宿旅游示范村,以及鹽源蘋果、舒蘭大米等5個農產品基地村。

除民宿產業外,農產品的產業幫扶也獲得成效。四川涼山州樹子窪村的蘋果產業增速更加明顯,2021年產業總收入超過3000萬,產業帶動村民25000人增收。村民人均收入從幫扶前的5000元上升到20000元。

2021年-2023年,三星將計劃投入5000萬元,圍繞鄉村振興的五大振興,通過產業振興為依托帶動村庄人才、組織、生態、文化四個層面的有效振興,繼續參與中國的鄉村振興事業,鞏固脫貧成果。在原有產業村庄內,結合當地政府整體鄉村振興規劃、村庄現有產業發展基礎、村民意願和綜合能力等方面,三星將支持增加新產業,同時提升村內已有產業,形成相互補充、相互促進的多產業融合發展,創造更多的工作機會、形成更多元化的村民收入,通過收入與投入改善村庄的人居環境、豐富人文業態、引導人才回流從而形成一套協助村兩委治理的綜合發展組織體系。

注:以上資料均由申報者提供。

(責編:王仁宏、初梓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