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阿裡巴巴集團將投入1000億元助力共同富裕

2021年09月03日13:52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阿裡巴巴集團將投入1000億元助力共同富裕

9月2日,據阿裡巴巴集團消息,阿裡已啟動“阿裡巴巴助力共同富裕十大行動”,將在2025年前累計投入1000億元,助力共同富裕。為促進十大行動落地,阿裡將成立一個專門的常設機構。

據了解,阿裡助力共同富裕十大行動將圍繞五大方向展開,分別是科技創新、經濟發展、高質量就業、弱勢群體關愛和共同富裕發展基金,行動將包括:

一是加大科技投入,扶持欠發達地區數字化建設。如設立科技產業基金,推動欠發達地區數字化建設以及與實體經濟深度融合,設立科技人才基金和獎勵計劃等。

二是扶持中小微企業成長。降低中小微企業日常運營成本,提供經營補貼等,推動中小微企業健康發展。

三是助推農業產業化建設。如聯合地方政府,建設農產品集採中心,打造一批區域公用品牌等。

四是支持中小企業出海。如推動“跨境貿易綠色通道”建設等。

五是助力高質量就業。啟動年輕人創業扶持計劃,提供多樣化的職業技能培訓等。

六是幫助提高靈活用工群體的福利保障。如提高快遞員、騎手、網約車司機等商業保險的保障等。

七是促進城鄉數字生活均等化。如探索共建智慧社區、美麗鄉村等。

八是縮小數字鴻溝,加強弱勢人群服務與保障。如推動更多特殊人群“雲上就業”,優化老年人數字生活體驗,建立兒童重疾救助基金等。

九是支持基層醫療能力提升。專項投入建設村級醫療站,打造雲上“醫共體”等。

十是成立200億共同富裕發展基金。用以助推共同富裕示范區建設,為全國實現共同富裕進行探索示范。

(責編:董童、李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