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聚焦共同富裕 2021年“99公益日”啟動

2021年09月03日14:27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一年一度的“99公益日”已於9月1日正式啟動。據了解,今年的99公益日將在配捐機制、產品體系、企業聯動、公益基礎建設等四個方面進行全面升級,聚焦共同富裕。

騰訊公司高級副總裁,騰訊公益慈善基金會理事長郭凱天。受訪者供圖

在8月30日的啟動儀式上,騰訊公司高級副總裁、騰訊基金會理事長郭凱天透露,為與更多伙伴一起促進公益的可持續發展,今年99公益日將從往年的三天增加至十天(9月1日開始到9月10日結束),並細分為主題日(1日至6日),行動日(7日至9日)和感恩日(10日)。

同時,騰訊公益慈善基金會(以下簡稱“騰訊基金會”)將投入50億元,用於99公益日及后續的激勵金支持、公益數字化建設以及一線公益幫扶。在10億元總激勵金中,約六成將用於支持99公益日期間的項目募款,另外約四成將在99之后,用於對管理良好的項目進行資金和技術支持,增強這些項目的長期運行能力。

據悉,在99公益日及后續投入的基礎上,今年騰訊基金會還將投入40億元進行公益數字化投入和一線公益幫扶,讓99公益日的善意扶持擴展至全年。

騰訊公司副總裁、騰訊可持續社會價值事業部負責人陳菊紅。受訪者供圖

對此,騰訊公司副總裁、騰訊可持續社會價值事業部負責人陳菊紅透露,騰訊基金會將投入其中的30億元,與各級政府、慈善組織一起,為低收入群體和欠發達地區提供醫療、教育等領域的全面扶持。除了直接資金援助外,騰訊公益還將提供平台支持,幫助這些項目連接更多的社會資源。

陳菊紅表示,除資金支持外,騰訊還將繼續開放自身的產品與技術能力,為公益組織提供“數字化工具箱”,提升項目運營、善款管理、透明披露、公眾動員、社會創新等核心能力。

“在資金和技術上支持真實、可靠、有效的公益行為,是我們在公益中踐行向善的出發點。”陳菊紅希望,今年“99公益日”作為升級的起點,能夠與公益伙伴用社會的慈善力量,讓更多、更公平的發展成果惠及全民。

此外,在今年的啟動儀式上,騰訊集團副總裁,閱文集團首席執行官,騰訊影業首席執行官程武宣布設立“5年5億”的專項公益傳播激勵基金,鼓勵各界媒體以及自媒體參與公益傳播,關注公益事業進展,監督公益項目執行。

騰訊集團副總裁,閱文集團首席執行官,騰訊影業首席執行官程武。受訪者供圖

程武表示,“騰訊希望用十年、二十年乃至更長的時間,助力社會培育現代公益理念的土壤,讓這片土壤滋養出博愛熱忱、樂善好施的年輕人。”

“弘揚公益,共同富裕是這個時代共同的使命,也是我們共同追求的美和善。”郭凱天說。

(責編:董童、李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