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社會責任>>第十六屆人民企業社會責任獎公示>>公益行動

2021人民企業社會責任年度推薦案例·公益行動

推薦案例:vivo信息無障礙“聲聲有息”公益計劃

2021年12月09日16:10 |
小字號

案例名稱:

vivo信息無障礙“聲聲有息”公益計劃

推薦類別:

公益行動

企業/案例簡介:

vivo是一家以智能終端和智慧服務為核心的科技公司,為用戶提供更加便捷的個人移動數字化生活。vivo總部位於中國東莞,覆蓋10個城市,范圍包括5G通信、人工智能、工業設計、影像技術等眾多個人消費電子產品和服務的前沿領域。目前,vivo在全球擁有7個智能制造中心(含品牌授權制造中心)。

推薦理由:

2021年,vivo發起了面向聽障人群的公益項目——“聲聲有息”公益計劃,該計劃與中國聽力醫學發展基金會合作,通過vivo無障礙功能研發與升級、無障礙設備公益捐贈、聯合調研、公益幫扶等方式,改善聽障人士的溝通現狀和生活品質,營造更友好的信息無障礙社會環境。

此外,vivo上線了聲音識別·嬰兒哭聲監測、無障礙通話、vivo聽說等功能,可以實時監測嬰孩啼哭,並通過穿戴設備的非聲音信號等方式及時發出預警提醒聽障父母,還能夠精准轉譯聲音和文字,幫助聽障人群在線上線下實現實時雙向交流。

注:以上材料均由申報者提供。

(責編:李楠樺、初梓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