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
人民网>>公益>>正文

网友给王思聪留言要厕纸 获1.8万多个赞

2015年01月09日10:22  来源:东南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网友给王思聪留言要厕纸 获1.8万多个赞

  @东南快报:1月6日,福清网友@leochan_-在中国前首富、大连万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健林之子王思聪微博留言称,万达广场厕所不提供厕纸太小气,引发18000多个网友点赞。虽然王思聪本人并未就此回应,但网友就商场是否应该提供厕纸展开热烈讨论。记者通过调查发现,90%的网友表示希望商场提供厕纸,但也有部分网友称商场厕所已是免费对外开放,不应该再额外提供厕纸。那么如果一个商场所有厕所都提供厕纸,大概需要多少成本呢?是不是太昂贵了,思聪家付不起呢?

  网友力顶:

  商场如果提供厕纸会很暖心

  福清网友@leochan_-的一条向王思聪索要厕纸的留言在网上深得人心。由此,众多网友就商场是否该提供厕纸分成两大派,绝大部分网友呼吁商场厕所应该安装厕纸。

  记者对其中50名网友进行了问卷小调查。调查显示,有90%的网友认为商场理应提供。某网友说,“像万达这种大型商场又不差钱,还在意一点儿厕纸的钱吗?”

  “当然要有厕纸啦,这是服务质量的体现。”网友@Candy认为提供厕纸会增加顾客对商场的好感,“服务做得好,商场形象也会增加嘛。”有网友考虑到自己偶尔会忘记带,也赞成商场安装厕纸。“万一身上没带,如厕时发现商场提供了,这种小细节多暖人心啊。”网友@落葉風塵说。

  但也有部分网友觉得,商场厕所已是对外开放,如果再免费提供厕纸,成本会大幅增加。有网友甚至说,万一只是来商场上厕所,又不消费,这对商场来说成本消耗有点大。还有网友顾虑到,会有人偷走厕所的纸。网友@atre4说:“我就见过有人把厕所里的一卷纸都拿走,就算商场提供再多的厕纸也没有用。”

  男网友对此大都无所谓,“有的话更好,反正也用不到。”

  记者估算:

  一个商场厕所用纸或要月花7000多块钱

  昨日下午,仓山万达广场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真的有提供厕纸,“每天人流量很多,厕纸也会时有时无。”不过不愿意透露每个月关于厕纸的开销,同样,台江万达的厕所也是这种情况。不过记者随机问了身边很多朋友,他们绝大部分都说去万达没见过厕所有厕纸,只有一两个人说碰到过一两次。昨日,有去过仓山万达的朋友也说没有厕纸。

  那么一个商场提供厕纸的成本到底有多高呢?记者昨日也走访了福州大洋百货和东方百货的男女厕所,不过他们均未提供厕纸,有的甚至连厕纸箱都没安装。反倒是肯德基和麦当劳一直全天候提供厕纸。福州东街口肯德基店的工作人员李先生说,他们店平均每天人流量400多,每个月的厕纸成本也就三四百块钱。一旦厕纸用完了,他们会及时补上。如果发现有人拿走厕纸,他们看到就会出面制止。“我们也不会太在乎这些小成本。”

  据此,记者根据福清万达广场粗略算了一下,该广场共有12个厕所,就算每个厕所有10个格子间,每个格子间每天消耗一卷纸,每卷纸按两块钱算,每个月商场所有厕所的厕纸成本也就7000多块钱。

  对此,有网友调侃,还是希望万达广场能全天提供厕纸,“一点点成本,一天营业额的一点点而已,干吗那么吝啬咯?”

  东快记者 刘明明

  (来源:东南网)

(责编:初梓瑞、蒋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