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公益要闻
人民网>>公益>>正文

男子因好奇贪玩发帖打听运钞车 被警方传唤

于敢勇

2015年01月22日09:19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罗定市公安局近日查处一宗发布虚假信息案。事情的起因是该市网警发现一名叫“罗定梁先森”的网民在当地一网站发帖称:“请问谁人知道运钞有多少个人,有多少支枪,有多少发子弹,是什么子弹,是空弹还是实弹?年底了,有急事,你们不要问为什么?”

  该帖子发布后,在网上迅速引起关注,因帖子包含有安全隐患,为防患未然,查清事实,消除不良影响,公安机关迅速展开调查。

  民警很快查明发帖人为素龙街道沙豪岗村人梁某华。民警依法将发帖人梁某华传唤至派出所接受调查。经查,梁某华交代了自己因贪玩、好奇,将别人在QQ空间内发帖的信息转发在当地一网站上。

  鉴于梁某华能主动配合公安机关调查,且认错态度较好,民警对其进行教育处理,要求梁某华深刻反省自己发布的不当言行,依法遵守互联网发帖有关规范。 (记者于敢勇)

(责编:史雅乔、蒋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