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公益要闻
人民网>>公益>>正文

狗狗进驻医院定期探访自闭症患儿进行“陪伴治疗”

李秀婷

2015年01月12日09:02  来源:南方日报  手机看新闻

  1月10日,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简称“广州市妇儿中心”)携手亚洲动物基金开展国内首个“狗狗医生”进驻医院定期探访患儿志愿服务项目,给孩子们尤其是自闭症、语言障碍等特殊儿童送去温暖和慰藉。

  这一次来到广州市妇儿中心的“狗狗医生”共有5位,分别是7岁的小鹿犬“格格”,13岁的西高地白梗犬“嘟嘟”,5岁的比熊“仔仔”,4岁的拉布拉多犬“Laughing”以及5岁的柯基犬“陈小糖”。它们由主人带领,温驯可爱。在志愿者引导下,小朋友抚摸狗狗,给它喂食,梳理毛发,还牵着狗绳与狗狗一起散步。“陈小糖”还为小朋友们表演了“头顶水瓶”的“绝活”,逗得小朋友们惊奇不已。

  据介绍,与“狗狗医生”进行互动的40名小朋友,是通过前期报名筛选出。他们均在5岁以上,要求不会对狗毛过敏,并且乐于跟狗狗互动。这些孩子中有健康的小朋友,也有在妇儿中心就诊的患儿,这些患儿通过医生评估,被认为可以参加户外活动。这次活动之后,“狗狗医生”还会每季度定期探访医院,为患有自闭症、脑瘫、语言障碍等疾病的特殊儿童送来特殊的陪伴,进行辅助治疗。

  据介绍,2006年,“狗狗医生”项目在广州启动以来,广州共有85只狗狗通过考试成为“狗狗医生”,目前约有40—50只“狗狗医生”在职,它们定期为32家老人院和特殊儿童服务中心服务。此次定期进驻医疗机构为患病儿童送来特殊陪伴,在国内尚属首次。

(责编:史雅乔、蒋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