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公益要闻
人民网>>公益>>正文

献血志愿者优先用血或将实现京津冀互通

龚棉

2015年01月12日09:16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京华时报讯(记者龚棉)昨天上午,记者从市卫生计生委了解到,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三地卫生计生委正式签署了《京津冀协同发展采供血工作合作框架协议》,创建区域化采供血保障体系。

  据了解,京津冀将在无偿献血宣传与招募、献血志愿服务、采供血信息共享、血液质量管理、血液保障与省级调剂及科研与教学、培训等6方面紧密合作。

  协议中规定,将加强三地间献血志愿者相互交流,逐步实现三地间互通的志愿者优先用血的照顾政策,逐步实现献血者、配偶及直系亲属血费异地报销、优先用血等互联互认。

  此外,京津冀将共同推动各血站内部血液质量体系建设,逐步实现业务流程的一致性。

  血液保障方面与省际调剂方面,将建立区域间血液应急调剂和审批制度,保护稀缺的血液资源,避免浪费。

(责编:史雅乔、蒋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