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公益要闻
人民网>>公益>>正文

韩国首尔地铁为孕妇设粉色坐席 提醒乘客自觉让座(图)

海燕

2015年01月13日14:09  来源:国际在线  手机看新闻

韩国地铁为孕妇设粉色坐席提醒乘客让座(图)

  首尔地铁为孕妇设粉色坐席,提醒乘客让座(网页截图)

韩国地铁为孕妇设粉色坐席提醒乘客让座(图)

  未更改孕妇座椅设计时,孕妇专座时常被其他乘客占据(网页截图)

韩国地铁为孕妇设粉色坐席提醒乘客让座(图)

  更改设计前的孕妇坐席标识并不明显(网页截图)

  国际在线专稿:据韩联社1月12日报道,韩国首尔市为了让乘地铁的孕妇切实享受到孕妇专座的便利,计划对地铁现有的孕妇专座进行重新设计,让“孕妇”标识更加醒目,便于人们自觉为孕妇让座。

  据悉,首尔市地铁1号线-8号线列每节车厢中段坐席的两端分别设有2个孕妇专门座位,座位后侧的车厢壁上贴有“孕妇优先”的图示和标语,然而这些孕妇专座时常被其他乘客占据。报道分析,如果乘客由孕妇专座旁边的车门上车,则很难看见图示和标语,从而直接坐在孕妇专座上。而如果怀孕初期的孕妇上车,通常因为体型特征不明显而难以请求“让座”。

  韩国人口保健福祉部近日的一项调查显示,有44.2%的孕妇表示没有因为孕妇身份而在公共场合受到照顾,其中,怀孕12周以内时受到照顾的比例仅有47%。

  为此,首尔市计划从今年开始对地铁孕妇专座进行重新设计。首先,将孕妇专座的座椅及其标识统一设计成粉色;同时,孕妇专座前方地面也涂上粉色的“孕妇专区”标识和标语,更加易于辨识。据悉,重新设计的孕妇专座将首先在975辆地铁上进行试验,并根据市民的满意度决定是否大量推行。

(责编:史雅乔、蒋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