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公益要闻
人民网>>公益>>正文

每天放学后上3个辅导班 8岁女童头上长斑秃

黄洁莹

2015年01月15日09:14  来源:长江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讯(通讯员荆彤 徐慧珍 记者黄洁莹)8岁女童旭旭每天下午放学后要上3个辅导班。昨日早上,妈妈发现她的额头上方有一块头发掉光了,长出斑秃。医生称,长出斑秃是因为孩子学习压力太大。

  旭旭家住硚口区。她每天早上7时起床,中午不休息,下午放学后参加数学、英语、钢琴等3个辅导班,晚上12时睡觉。昨日早上,妈妈程女士给旭旭梳头时意外发现,她的额头上方有一块头发掉光了,有成人半个手掌大小的头皮裸露在外。程女士赶紧把她带到市普爱医院皮肤科就诊,被确诊为斑秃。

  该院皮肤科医生徐慧珍介绍,斑秃在民间被称作“鬼剃头”,多发生在中青年人群中,主要与紧张、精神压力过大有关。8岁小孩患上斑秃极为少见。徐慧珍说,旭旭的斑秃不是特别严重,加强营养、舒缓压力后可自行痊愈。

(责编:史雅乔、蒋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