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公益要闻
人民网>>公益>>正文

贪玩狗狗好任性 独自乘公交逛公园(图)

2015年01月15日09:31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贪玩狗狗好任性独自乘公交逛公园(图)

  交通高峰期,埃克利普斯独自在家门口的公交站等。车来了,门打开,埃克利普斯熟练地跳上车,找了一个靠窗的座位坐下,然后在第4站下车,快乐地跑进一个公园溜达。这是生活中再平常不过的场景。只是,不平常的是,埃克利普斯是一条狗。这条两岁的黑色拉布拉多和斗牛犬混血狗已经成为美国西雅图的名“人”。

  两年来,埃克利普斯经常和主人杰夫·扬乘车从家去附近的狗公园玩。一天,公交车到站时,主人正忙着抽完一支烟,没有及时上车,而埃克利普斯迫不及待独自跳上车并顺利到达公园,扬乘下一趟车随后赶到。数周来,埃克利普斯已经多次独自坐车去公园,与乘客和司机“打成一片”。

  “公交车司机们都认识她,”通勤乘客雷恩沃特说,“她就像人一样坐在那里。”当地电台主持人迈尔斯·蒙哥马利乘车偶遇埃克利普斯时,难以相信自己的眼睛。“她跳上来,找个座位坐下。我开始和她玩。这时,旁边的人说:‘瞧,这就是那条天天自己坐车去狗公园的狗。’”车开动后,蒙哥马利才确信埃克利普斯是独自一“人”。她看着窗外,“当望见她的那一站时,开始摇尾巴。然后,她跳下座位,下了公交车,向公园跑去”。蒙哥马利报道后,埃克利普斯一举成名。

  主人扬说,两年来,埃克利普斯“已经完全变成了‘城里人’:坐公交、走人行便道。”不清楚埃克利普斯坐车是否买票,不过公交司机和乘客都很喜欢与它为伴。公交公司发言人表示,埃克利普斯爱坐公交车,公司方面很高兴。“她让大家都开心,”乘客雷恩沃特说,“这件事怎么能让人觉得不好玩。”据新华社

(责编:史雅乔、蒋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