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
人民网>>公益>>正文

我国首个大学生专项感恩公益行动即将启动

2015年01月16日16:02    手机看新闻

我国高校感恩教育和感恩文化长期处于薄弱状态,这一局面有望得到扭转。记者日前获悉,我国首个面向大学生倡导感恩文化的大型公益行动即将在京启动,而且将一改以往 “讲大道理”的思路,而是以“支持大学生创业”这一非常接地气的方式,鼓励大学生回报父母、回报社会。

记者日前从中国历史唯物主义学会改革研究专业委员会和绿梦鸭公益社了解到,其将于本月18日在中国传媒大学举办“唱响中国梦、感恩好母亲、爱心大传递、绿富你我他”公益活动启动仪式,现场不但将发布倡议书,而且还将以现金奖励方式鼓励大学生与父母加强沟通,促进培养当代大学生的感恩意识。据悉,届时还将有各界社会知名人士和领导参会以表支持。

据悉,该公益行动在前期推广中,立即得到大学生的热烈响应。将有超过一千名大学生现场参与18日的活动。举办方表示,欢迎更多大学生18日到中国传媒大学参加活动,届时还将有惊喜送给大家。

据绿梦鸭公益社董事闫涛介绍,“重在行动”是该公益行动的核心理念。“时代的进步,当代大学生与社会更加接轨,也更加务实。大道理已经听到很多,是时候转变思路了,就应该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去推动他们学会感恩、有能力感恩,公益社下一步还将推出绿梦母育工程,为青年大学生创业、创新、创富保驾护航。”

绿梦鸭公益社是由7名基层共产党员带领49名各党派人士自觉自发自愿组织成立的民间公益组织。该组织总部设立在安徽阜阳,立足企业致力于社会性公益性的事业,公益社以“绿色感恩”为原则,开展一些列活动倡导绿色文明,传递绿色梦想,感恩好母亲,进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助推中国梦实现。

(责编:值班编辑、赵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