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公益话题>>曝光台
人民网>>公益>>正文

男子没赶上公交车用打火机砸车 车窗玻璃被炸裂

2015年01月16日09:43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被砸碎的公交车车窗玻璃

  14日晚上6点左右,一位53路公交车司机报警称,自己驾驶的公交车,刚刚被人用东西砸坏了玻璃,现在砸玻璃的人已经被控制,希望警方尽快赶来处理。很快,迈皋桥派出所民警赶到出事的幕府东路晓庄村公交站台,公交车司机已经在路边等候了,而在不远处,一个年轻男子蹲在路边。公交车司机告诉警官,就是这个男子砸了自己的公交车车窗玻璃。

  “我刚才开车路过这个车站,上下客结束已经出站,结果就是这个人从马路对面过来要拦车上车。公交车已经出站,我不可能停车让他上,结果刚开没多远,就听见‘轰’的一声,把我和车上的乘客都吓了一跳。”司机师傅告诉警官。随后,司机师傅赶紧停车检查,发现车后部的一块车窗玻璃已经被砸花。由于公交车的车窗玻璃是特制的,虽然已经都花了,但是没有四散下来。看到车窗被砸,当然要找肇事者,是路边的人告诉司机师傅,刚刚就是没赶上车的那个小伙砸的车窗玻璃,司机师傅迅速上前,揪住小伙就报了警。看到警方到来,被指砸车窗的小伙不肯承认。他只是说,自己刚从马路对面过来赶公交车,想拦住刚刚出站的公交车,但是公交车没停,但并不承认砸车。看到小伙不承认,公交车司机表示,刚过路的人都指认是你砸的,你赖也赖不掉,我这个玻璃一块1000多,不可能放你走。这时,小伙也急了,他为自己辩解说:“你说我砸车,我拿什么东西砸的,我就是捡东西砸,也得弯腰捡,等我弯腰捡起来,你车早开走了。再说,你看看路边有砸车的东西吗?”

  看到小伙这么说,警方开始在路边寻找砸车的东西,但是找了半天,确实也没有什么发现。按说,能把防爆效果不错的公交车窗砸碎,应该是个大块硬物。但是车子周围找不到类似的东西。关键时刻,公交车司机提供了一个当时留下联系方式的热心路人的电话,这个路人是现场目击者。于是,警官拨通了目击者的电话,得知小伙竟是用打火机砸的公交车玻璃。当时,小伙没拦下公交车,可能是心里有气,正好手里有一个一次性打火机,随手就扔向了公交车窗。打火机受到猛烈撞击爆燃,这才会有“轰”的一声,随后车窗玻璃被炸爆裂。得知这种情况后,警方对小伙再次进行询问,看到抵赖不了,小伙承认自己用打火机砸碎车窗。随后,小伙被警方带回派出所进行治安处罚,并赔偿车窗玻璃,算是给了他一个教训。而警方也提醒市民,在外面一定要控制好自己的情绪,遵守社会秩序,不要一时冲动,做出违法的事。(记者 贾晓宁)

  (来源:扬子晚报)

(责编:初梓瑞、蒋琪)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