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
人民网>>公益>>正文

华谊声明未授权某报成立基金:一切交由法律

侯艳

2015年01月18日09:29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1月16日,歌手姚贝娜因乳腺癌复发病逝于北京大学深圳医院,年仅33岁。昨天,华谊音乐发布讣告,姚贝娜遗体告别会将于1月20日上午9点30分在深圳市殡仪馆大礼堂举行。

  讣告全文如下:“歌手姚贝娜,因病医治无效,不幸于2015年1月16日16时55分在深圳去世,终年三十三岁。姚贝娜遗体告别会将于2015年1月20日(周二)上午9:30在深圳市殡仪馆大礼堂举行(地址:龙岗大道布吉段549号),特此讣告。”

  医生回忆姚贝娜癌细胞转移后仍忙碌

  据北京青年报天天副刊的微信公众号报道,2011年为姚贝娜做乳腺癌手术的主刀医生曹迎明回忆说,姚贝娜手术后每次都是他和姚贝娜联系复查的事宜。可是随着姚贝娜的走红,她越来越忙碌,忙得有时就忘了复查。让曹迎明有了心理阴影的是,在2014年6月27日检查时,检查的结果显示“她的肝脏、骨头都出现了问题,这么短的时间就出现了癌细胞的严重转移,让我十分惊讶,她这么年轻,而且当初恢复得那么好。我跟她说别太劳累,‘让你爸给我打电话。’”很快,姚贝娜的父亲从深圳来到北京,“我跟她父亲也是在这间办公室谈了情况,我说,现在又要面临重要选择,我希望姚贝娜化疗。”不过这个建议,被太爱自己事业的姚贝娜给否决了。

  在查处癌细胞转移后,曹迎明看姚贝娜的朋友圈每天依旧很忙碌,有时一天恨不得要去两三个城市,她不仅唱歌还要跳舞,“我提醒她不要跳舞,容易造成病理性骨折,我也提醒她注意休息,不要熬夜。”曹迎明表示,姚贝娜病情恶化得如此厉害是因为她是通过血型转移,先是肝脏、骨头,后来传出的咳血就是已经转移到了肺,而最致命的是脑转移,“而她的乳腺没有问题,切除的左乳和好的右乳都没有病变。”

  华谊声明未授权某报成立基金

  16日下午,姚贝娜因为多器官衰竭在北大深圳医院停止呼吸。昨天,某报刊登了《联合发起成立“姚贝娜光明基金”的倡议》,并公开了账号。就此,华谊音乐微博昨天下午发布了一则声明,文中称姚贝娜家人及所属公司从未授权成立该基金项目,更未授权以此基金名义向公众募捐。并就某报擅自以“姚贝娜光明基金的名义”向社会募捐的行为,已要求他们马上撤销此公告。随后,华谊音乐宣传总监张亮发微博表示:“声明之后,我们将不会再对此事进行评论,一切交由法律。”截稿前,某报电子版已找不到《联合发起成立“姚贝娜光明基金”的倡议》一文。 (记者侯艳)

(责编:史雅乔、蒋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