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公益要闻
人民网>>公益>>正文

“中国网事-感动2014”:让凡人善举撑起价值的力量

2015年01月20日08:16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1月18日,来自媒体、公益组织、爱心企业等各界代表近百人汇聚于位于奥体中心院内的宏绣艺术馆,与新华社“中国网事-感动2014”人物代表“校园小雷锋——特木钦”、“励志哥——张邓云”、“残疾人乐团——山水乐团”近距离交流。

  新华社“中国网事感动2014”年度人物评选活动是经中宣部、中央网信办、国信办共同批准,由新华社发起并主办,新华网、新华社“中国网事”栏目、善举基金承办,全国近五百家媒体联合承办的年度公益评选活动。自2010年起至今已成功举办五届,旨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健康向上的社会风尚,用真实向上的人生态度营造正能量,传播感动的力量,以“网络无疆,人间有爱,大美无言,草根有力”为主题,突出“起源于网,放大于网,互动于网,影响于网”的网络正面典型,以期更好地深挖网络时代“积极元素”,用网民真实向上的人生态度感染与激励社会,成为最具“中国道德力量传播的网络公益品牌”。

  为进一步让“中国网事-感动网络人物”活动影响深远,让这些凡人善举广泛传颂,活动组委会特安排组织“因为有您,所以有我”为主题的交流讨论活动以及感动人物微电影展播工程。主办方表示,我们希望众多“英雄”们不仅仅是被印在纸上、传到网上、留在镜头里的楷模,更希望他们能印进人们的心底,变成一个个具体的行动。

  新华社“中国网事-感动网络人物”微电影展播工程筹备工作同时启动,该项目计划首期拍摄一部90分钟数字电影和五部30分钟微电影,预计于4月份启动拍摄,11月底制作完成,届时将以卫视、视频网站和院线三种不同形式播映。

(责编:史雅乔、蒋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