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公益人物>>名人
人民网>>公益>>正文

那英哭别姚贝娜

洋洋

2015年01月21日08:38  来源:信息时报  手机看新闻

  那英泣不成声。

  姚贝娜乳腺癌复发于16日去世。

  谭维维到场致哀。

  “好声音”学员钟伟强、毕夏、张碧晨、林育群泪别姚贝娜。

  信息时报讯姚贝娜16日因乳腺癌复发去世,送别会于昨日上午在深圳殡仪馆举行。姚贝娜生前因参加《中国好声音》一战成名,导师那英昨日到场送爱徒最后一程,流泪感伤:“当我知道她离开一刹那,感觉失去了亲人,她是真正用生命唱歌的歌者。”

  姚父:我们来生再做父女

  姚贝娜追悼会昨日上午9时半举行,现场并没有使用传统哀乐,而是播放她生前演唱的《御龙吟》、《鱼》等歌曲。灵堂周围摆放粉红色百合、粉红兰花、紫色康乃馨,白色和粉红色的挽纱、香槟色的灯光围绕灵堂现场布置,温馨送别姚贝娜。

  姚贝娜父亲、作曲家姚峰上台致词,姚峰眼中的女儿姚贝娜,是一个心地非常纯净、善良的人,永远细心顾及别人的感受,连最亲近的爸爸妈妈都不愿意麻烦,她生前虽然说不害怕死亡,但是很在意走了之后爸妈没人照顾,还担心会对不起所有爱她的粉丝。姚峰透露妻子不让他说女儿完美,但是“贝娜现在没了,我为什么不能说她完美呢?”伤心喊话女儿一路走好,“贝娜啊,小姑娘啊,你一路好走,我们来生还要做父女。”

  那英:感觉像失去了亲人

  泣不成声的那英也上台致词:“当我知道她离开一刹那,感觉像失去了亲人。我这几天在听她的歌,感觉她还在。”那英回忆姚贝娜:“她分享美食、讲笑话、专注练歌,让我们都忘记了她是曾经有病在身的女孩。她专注音乐、勤于练习,再难的歌,从姚贝娜唱出来都那么好。她是真正热爱音乐的歌手,她是真正用生命在唱歌的歌者。她不仅加入粉红丝带公益代言,临终遗愿还捐献了眼角膜。”

  除了那英,“好声音”学员林育群、张碧晨、毕夏、侯磊以及华谊老总王中军都穿着一身黑衣到场致哀。听亲友致词时,很多来宾都没忍住流泪。

  姚贝娜火化后,骨灰将安放家乡武汉,下月初在北京举行追思会。洋洋

(责编:初梓瑞、蒋琪)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