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公益要闻
人民网>>公益>>正文

上班族通勤距离排行榜出炉 网友表示“含泪飘过”

李斯嘉

2015年01月28日08:13  来源:中国经济网  手机看新闻

上班族通勤距离排行榜出炉网友表示“含泪飘过”

  图为全国50城市通勤距离及时间排行榜

  北京公交地铁涨价“满月”,这两天,不少网友通过晒自己交通卡的折扣来比拼通勤路程。日前,百度发布了一份全国50城市上班距离及时间排行榜。数据显示,全国上班族平均上班时间为28分钟,距离为9.18公里。该排行榜公布后,不少网友表示“含泪飘过”。

  网友调侃:北京为“通勤之最”

  在这份参与者超300万、覆盖全国300余城市的调查数据中,全国上班族平均上班时间为28分钟,距离为9.18公里。其中,公交通勤的平均距离为9.75公里,平均花费时间为32分钟;驾通勤的平均距离为8.11公里,花费时间为23分钟。

  北上广深四大一线城市的上班距离及用时均名列前十。北京以平均通勤时间52分钟,距离19.2公里居首;上海以平均距离18.82公里、用时51分钟排行第二,直辖市天津则以平均距离16.95公里、平均用时46分钟位居第三位。调查还显示,北京市是居住区域和办公区域分割最明显的城市,对此,不少网友吐槽其为“通勤之最”。

  细览榜单,中国经济网记者发现上班距离远已不是一线城市独有的“特色”。在这份排行榜中,苏州、佛山、大连等二三线城市排名都比较靠前。其中,苏州以15.51公里的上班平均距离超越广州,排行第四名。

  网友感叹:青春耗在通勤路

  对于上班距离远这一烦恼,部分网友表示“身心俱疲”。名为“舒服自由人”的网友感慨道:“现在下班1个半小时能到家都算是谢天谢地了。每天至少3-5个小时的时间都消耗在路上了。”

  不少网友建议,应在单位附近租房子,减少时间成本。对此,网友“Susiecherry”则哭诉道:“单位附近的房子房租一直在涨价,工资却不涨,上班的距离只会越来越远,用时会越来越长。”(李斯嘉)

(责编:史雅乔、蒋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