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公益要闻
人民网>>公益>>正文

南京一小区保安不幸患癌 50多名业主自发捐款

2015年01月28日09:17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小区业主代表将募捐来的善款交给了患病保安的家属。裴睿 摄

  2014年底,南京秦淮区月牙湖花园小区的一位保安不幸罹患癌症,几位热心业主了解到保安的生活十分拮据,家中举债为他治病。几位业主就想发动大家向这位为小区服务了十多年的保安进行募捐,然而,小区物业公司的合同即将到期,为保安捐款是否合适?在这样的疑虑下,业主委员会只是张贴了一张告示,然而没想到的是,在不到一个星期的时间,就有五十多名业主前来捐款。扬子晚报记者 裴 睿

  保安患肝癌,花光家里所有积蓄

  王善斌是月牙湖花园住宅小区的一名保安,他在小区当保安已经有十个年头了,和小区里不少业主都互相熟识。小区业主委员会的前一届主任高大爷今年已经72岁了,和保安王善斌年龄相差20岁,但两人是忘年交。高大爷有时候晚上还会跟老王一起巡逻,老王对于小区的事情也十分尽职尽责。就在去年底,高大爷发现有一段时间没有见着老王上班了,就询问了物业,得知老王生病了。高大爷和几位热心的业主就琢磨着是不是去看望老王一下,毕竟他为这个小区服务也有十年的时间了。一打听才知道,老王不幸患上了肝癌,光看病就花光了家里所有的积蓄。后面还要进行化疗等后续治疗,原本就生活拮据,现在更是举债看病。

  在得知老王的实际情况之后,高大爷等几位热心的小区业主就找到了业主委员会,希望可以通过业主委员会来号召一下,发动小区的居民们对这位为小区服务十年的保安募捐。月牙湖花园住宅小区的业主委员会在去年11月刚刚进行了换届选举,新的业委会成立以后,需要做的事情很多,然而,大家经过一致协商,决定一定要把这件事给做好。

  月牙湖花园小区的业主委员会有着乐善好施的优良传统,2009年的时候,就曾组织过小区居民给一位家中孩子得了怪病的保安发动募捐,一个星期的时间,就收到了309位业主的捐款。其中还有不少是居住在小区里的外国人。在这样的优良传统影响下,新一届的业主委员会委员们觉得,募捐这样的好事一定要继续开展下去,不论远近,添一份关心;不论多寡,献一份爱心。

  物业公司合同虽将到期,业主们仍纷纷伸援手

  然而,想法虽然是好的,但是一些现实问题不得不考虑到。扬子晚报记者在采访小区新一届业主委员会的时候了解到,因为和现在物业公司的合同三月份就要到期,后面是不是还是这家物业公司继续来为小区服务还要打个问号,所以号召居民们给现在这家物业公司的保安捐款,会不会有人反对?带着这个疑虑,业主委员会的业主代表们并没有在小区里大张旗鼓地展开募捐活动,毕竟大家都是业主们选举出来的,也要考虑到业主们的感受。1月18日,业主委员会在小区的活动室门口“低调”地张贴了捐款告示,号召大家伸出援手,献出爱心。让业主委员会没有想到的是,虽然募捐活动没有通知到每一位业主,但还是有五十多位业主自发地找到了业主委员会,来向这位在小区工作了十年的保安捐款。

  昨天上午,保安王善斌因为身体原因,委托他的爱人给小区的业主委员会送来了一封感谢信,感谢小区业主们为他所做的好事。在感谢信中,王善斌是这样写的:“作为一个外地来宁打工者,我深受感动,善款对于我这个困难家庭来说可谓雪中送炭,更体现了业主的爱心。好人一生平安!”

(责编:史雅乔、蒋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