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社会组织>>企业公益
人民网>>公益>>正文

百事公司启动“欢乐春节-把乐带回家”

再次资助全国妇联“母亲邮包”项目,众筹微公益,弘扬社会大爱

2015年01月29日16:52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月29日电 (史雅乔)29日,百事公司在北京举行了“欢乐春节-把乐带回家”- 2015众创家年华新闻发布会,提出“家不以远近,乐无为大小,快乐是互相给予,人人皆可为‘中国梦’贡献一份力量”的理念,携手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妇基会)、美拍以及众多明星,发动全社会拍摄自己回家过年的故事,与家人分享点滴幸福,共同创造一个欢乐祥和的中国年。

根据最近的一项网络调查,中国年轻人“低头族”的规模原来越大。调查显示,51%的人在有亲友陪伴时仍自己玩手机;超过45%的人春节回家期间在“手机和电脑”上花费的时间最多,而不是陪伴父母亲友。春节本是宝贵的家人团聚时刻,可那些时间却在频频“低头”中流逝,与家人朋友的聚会陪伴时间越来越少。鉴此,百事公司在今年的“把乐带回家”春节活动中,倡议年轻人都拿起手机抬起头,不再做“低头族”,用心陪伴家人和朋友,通过自己做导演拍摄自己故事的方式,记录与家人朋友相处的幸福快乐瞬间,把心带回家,把爱带回家,把乐带回家。

今年,百事公司“把乐带回家”年度活动荣幸加入了文化部的全球“欢乐春节”活动,“把乐带回家”正式走出国门,把乐带到全球有华人的每个角落。

文化部外联局“欢乐春节”办公室负责人表示:“此次的‘欢乐春节-把乐带回家’活动,着力于讲述每一位华人的回家故事,众创中国的温暖春节。”“把乐带回家”项目将把全球华人自己导演拍摄的春节回家故事汇集成一部“公益众创微电影”,不仅在国内活动中首映,而且将在纽约时代广场的大屏幕上同步直播,是纽约地区“欢乐春节”的项目之一。通过这些普通中国人自己拍摄的真实、快乐的故事,向全世界传递中国年的温暖与幸福。

此外,众多百事明星们也首次自己担当导演,与自己最亲密的家人、朋友共同完成贺岁大片。一句“我把乐带回家了,你呢?”是百事明星们对所有人发起的号召。黄晓明、蔡依林、罗志祥、郭采洁、李易峰等众多百事明星也都拍出了自己的“把乐带回家”微电影。

百事公司大中华区首席市场官李自强表示:“今年是‘把乐带回家’第一次走出国门,也是百事公司第一次颠覆往年传统的微电影活动形式,我们将导演权利交给消费者,让每一个华人都能切身参与进来,一起把乐带回家。”为外,百事公司与美拍合作,推出“百事美拍”,为各位“导演”提供便捷的参与平台,并在全球范围内开展“公益众创微电影”的征集活动,号召全球华人拿起手机,自己做导演,拍出自己的“把乐带回家”。

作为2015“把乐带回家”系列活动之一,百事公司还宣布向偏远山区的贫困妈妈送出2015份“母亲邮包”,让她们温暖过冬,快乐过年。同时,百事公司联合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发起“众筹微公益”,让送爱心成为“举手之劳”:即通过手机扫描专属二维码,就能直接为妇基会的“母亲邮包”项目进行捐赠,每筹集200元就能为1位贫困妈妈送去“母亲邮包”。百事公司希望用这种全新的公益模式,鼓励和带动年轻人去关爱那些需要帮助的人。这是百事公司连续第三年支持“母亲邮包”公益项目,号召社会力量给需要帮助的贫困妈妈送去温暖和关爱。

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喻红秋表示:“百事公司是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长期的战略合作伙伴,积极参与并全力支持了‘母亲水窖’、‘母亲邮包’等公益项目,为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的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今天启动的活动是公益组织、企业力量共同倡导全民公益的一次整合,同时也契合了公众参与慈善的内在需求。活动旨在为公众搭建一个慈善参与平台,号召公众身体力行,以小额捐赠的方式,传递社会关爱,为贫困母亲送去实实在在的新年祝福,表达人与人之间的美好情感。”

百事公司大中华区主席林碧宝表示:“多年来,百事公司积极耕耘中国市场,在中国建立了成功的食品及饮料业务,同时还积极投资于中国的发展进程,回馈所在的社区,对此我深感欣慰。我们特别鼓励广大年轻人参与‘把乐带回家’系列活动,珍惜、关爱身边的亲朋好友和社会上需要帮助的人,共同创造一个欢乐祥和的中国年。”

“把乐带回家”是百事公司的春节传统活动,从2012年“你回家是父母最大的快乐”,到2013年“有爱的地方就有家,有家就有快乐”,百事公司倡议社会大众将小家提升到大家,将小爱升华为大爱。2014年,百事公司倡导:家不以远近,乐无为大小,快乐是互相给予,人人皆可为“中国梦”贡献一份力量。2015百事 “把乐带回家”又有了全新的突破性的尝试,鼓励和帮助消费者自己做导演,拍出自己的“把乐带回家”微电影。百事公司的“把乐带回家”已经连续举办了第四年,已经成为中国食品和饮料行业历史上非常成功的市场活动之一。 

(责编:史雅乔、蒋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